blog-format-1.jpg

開始練跑、想要挑戰馬拉松、想要參加國外馬拉松,跑者通常會有這樣的公式;直到自己經歷過這樣的循環,才又回過頭來問自己,「為什麼非得到國外跑?」、「為什麼非得參加馬拉松?」我發現跑步讓我愈發喜歡自省,當沒有鏡頭、沒有社群網路、沒有同儕時,我是否還會勤於跑,如果還是,我的跑就會是自己的,如果是,我的跑就是出自我內心的、真正的想跑。

有半年的時間,我調整了跑步之於我的意義,刪掉任何關於跑步的社群紀錄,不想比較,減少參加路跑活動,不想讓自己只因活動而才會想跑。事實證明,我少了這些外在的刺激,就像沒了動力,主動出門跑步的念頭雖從沒少過,卻越想越少跑。

直到重新設定了目標,想要讓自己還是在有喜歡的事情交叉影響下,重新增加踏上跑道的頻率,於是設定了一個「跑過臺灣二十二縣市」的目標;這樣的目標,有出去玩的意思,又有機會不多、得好好選擇和珍惜的意思,確實讓我再跑了起來。

恢復參加路跑活動的第一站,就想來個好玩的,於是來到了澎湖;又熟悉又好像更陌生的澎湖,是我第二次來,從本島的中段,一路跑向南島的底端;沿路上聽的是海聲、看的風景是遠方、吃的補給是仙人掌冰棒,一切都像是新的,我越跑越開心,發覺自己像是第一次參加路跑一樣地興奮。

就是喜歡這種感覺,也更覺得只有在台灣跑才會有這樣的感覺,因為一切是那麼地熟悉又陌生,可以聽見有人看著我的號碼布、喊著我的名字說加油,可以望見在地的生活,聞見在地的味道,是小朋友的熱情,是曬魚時的鮮味,是乾淨發亮的沙灘。

我是跑回來了,臺灣,我要用身體來愛你。

2016.04.17.澎湖菊島花火路跑。澎湖烏坎靖海宮.

IMG_8399.JPG

IMG_8401.JPG

IMG_8402.JPG

IMG_8397.JPG

IMG_83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