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jpg

一個人旅行時,就真的非常想要一個人,例如一個人到了蘭卡威這海灘度假勝地時,當有人要幫忙拍照時,直覺反應:「No, thank you. I'm ok.」的時候,應該就是會一直習慣做任何事都一個人了。

一個人旅行時,也是和自己對話最多的時候;在我來的前一天,霧霾鎖了整個蘭卡威,學校停課、飛機停飛,在霧霾消散後一天來到蘭卡威,海灘上似乎仍有未散的煙霧,萬物似乎都蒙上一層灰,像是呈現著只有一種顏色、只有一種層次的世界;想著我來自的地方的天空,在心裡問自己:『這裡的孩子畫畫時的天空會是什麼顏色?』

一個人旅行時,一天只想做一件事,那就是出發到荒島看魚,潛進海裡,不用說任何話,只作一件事,好好地放空看魚。

渡假勝地如蘭卡威,似乎不太適合背包客,或是一人前來;獨遊的費用和交通總是不便,只好獨自拐進陌生海灘,走來晃去,遇上正在灑網的當地人;即使只有簡單交談,但謝謝遇見你,我們沒有辦法用任何語言溝通,卻讓我在ordinary的蘭卡威變得extraordinary

蘭卡威的落日很晚,直到晚上七點半才消失在地平線。一個人坐在海邊看夕陽是個很好的收心運動,腦子裡想到我媽說的:「你明天開始要過正常生活了蛤。」

而我,還是會一個人旅行下去。

FullSizeRender.jpg

FullSizeRender_1.jpg

FullSizeRender_2.jpg

FullSizeRender_3.jpg

IMG_7494.JPG

IMG_7495.JPG

IMG_7499.JPG

IMG_7509.JPG

IMG_7514.JPG

IMG_7516.JPG

IMG_7517.JPG

IMG_7518.JPG

IMG_7521.JPG

IMG_75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