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jpg

『每個人都會經過這個階段,見到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後面是什麼。我很想告訴他,可能翻過山後面,你會發現沒什麼特別。回望之下,可能會覺得這一邊更好。』-《東邪西毒》

沒有車只有雙腳的一天,決定到宜蘭爬鷹石尖;千里迢迢搭了客運、轉了火車、再走路,也只到了山腳下,往山頭望去,心情卻還是雀躍地只想往山頂上走,總以為山頂上總有美景在等著。

剛開始總是興奮,意志總是堅強,以為多繞幾圈不算什麼,因為有個明確目標,就在眼前;然而,到了中途,意志開始考驗自己,這不像馬拉松般的考驗,而是關於內心的自我詢問。跑馬拉松時,路途和終點的距離是隨時可知的,自我有辦法隨時調整,但面對一座未知的山,心中不免開始自問:「為何會選擇要來這座山?怎麼不租輛車先開到半山?」尤其當整路上只有我選擇步行上山時,這考驗自己的對話更加頻繁。

直到撐到入山口、再往終點挺進,雲霧開始瀰漫,在還沒抵達目的地時就已感覺美景將不似出發時的預設;但,『都走到這一步了?就繼續走到底吧。』心裡只有這個聲音。

直到終點,往前往下望去,即使不若想像,但依舊美好。若再問自己,是否有像上山前的想像?當然沒有。是否有更美好?當然也沒有,是否後悔走這一遭?當然不會,也只有走過,我才會搞懂自己對自己的能耐和期待。山頂盡頭的美也許是眾人所吹捧,但也許不適用於每個人,但也只有爬過,才知山頂是否適合自己、是否為自己所想要。

下山的過程,放鬆、捨棄所有期待、做自己,在不抱任何期待的心情下,望見黃金夕陽灑落的大溪漁港與海面,那一當下才搞懂,原來這才是我想要、我喜歡的、我想要追求的美景。

就像工作、就像人生;我還是會為了眼前這一座山而激起好奇,不論何種方法,總會想辦法嘗試往山頂去,結果也許不如預期,但在過程中搞懂自己,也許是一件更有收穫的學習。

翻過眼前這一座山,才會搞懂自己心中的那一座山,而我還是會持續爬,直到我不再被眼前的山所激勵。

FullSizeRender.jpg

IMG_7395.JPG

IMG_7397.JPG

IMG_7398.JPG

IMG_7399.JPG

IMG_7407.JPG

IMG_7408.JPG

IMG_7411.JPG

IMG_7412.JPG

IMG_7416.JPG

IMG_7417.JPG

IMG_7418.JPG

IMG_74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