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jpg

難得有一小段時間我沒有名片,也沒有title;很喜歡也很珍惜這段日子,沒有對外身分,我就是我的日子,就像是一顆我很喜歡的痣,突然不見,但我知道它還是會長回來。

這段日子我上了課、爬了古道、回家一趟、走了兩趟旅行,還答應了一場演講;我和朋友說:『我現在沒有名片也沒有title,我是該講什麼?』後來我決定,就講一些我相信的東西,就這一次,就是我自己而不是誰。

在準備演講時,我找到一支奧美上海為中國洲際酒店策劃的品牌廣告,看著畫面、盯著文案、聽著口白,特別喜歡,尤其是那句:『知停而行』。

從來沒好好覺察我自己,注意到我的視力越變越弱,看得見眼前,卻看不清遠方;我的耳朵變得不再敏銳,聽得見喧鬧,聽不清心跳。以當下的眼界,看不到下一座山峰,全盤推演,不如登高一步。

而這一步,只需要無索求、無企圖,心有敬畏,一步向前,始終如一。停下來,放下那些外在的,回到剩我自己的時候,再多做些「無用」的事吧,其實我並不需要那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