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jpg

從地圖上看日惹,感覺不遠,但只要動了出發的念頭,就可以實際從脖子和飛機這一路上的僵硬關係來感覺真實的距離。

降落在日惹前,靠窗位置的我就像剛從外太空飛回地球,從空中看普蘭巴南寺,360度、二十一世紀往回看十世紀,在「時間之外」的錯覺。

日惹是印尼重要的大學城,數一數二的大學都在這裡,古蹟裡外很常看到學生騎機車和結群拍照的畫面,而他們也樂於、勇於用英文和外國人聊天,而來這裡的遊客大宗是日本人,跟著「起累」、「司夠以」的讚嘆聲走就沒錯。

從凌晨四點黑暗星空開始,紫色、變色、霧起、遠方的火山愈漸清醒;到日惹的所有時間都在世界遺產裡轉換、穿梭。摸著石雕,會想起第一次到吳哥窟時,似乎還太年輕,不知道如何忘記不在現場的自己,專注在當下、我和環境中的自己,而從摸石雕的我反射出什麼樣的我,好像也不太重要,只是我可以知道自己有沒有用心用眼睛看、覺察自己、感受寂寞。

飛機從日惹升起,耳機播上王菲的「清風徐來」,雲端上的火山口給了終點完美的畫面。生命很多事情無法重來,來不及收藏,因為不想來不及所以學習用心品嚐。人生不能複製,生命無法重來,接下來,我就不是哪個公司、哪個品牌的planner,我是我自己生命的planner,人生這路也許和我的職涯不謀而合,一個是有人的現場,一個是生命。

IMG_7154.JPG

IMG_7155.JPG

IMG_7156.JPG

IMG_7157.JPG

IMG_7159.JPG

IMG_7160.JPG

IMG_7164.JPG

IMG_7166.JPG

IMG_7170.JPG

IMG_7171.JPG

IMG_7172.JPG

IMG_7173.JPG

IMG_7174.JPG

IMG_7175.JPG

IMG_7179.JPG

IMG_7180.JPG

IMG_7181.JPG

IMG_7182.JPG

IMG_7186.JPG

IMG_7193.JPG

IMG_7199.JPG

IMG_7200.JPG

IMG_7206.JPG

IMG_72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