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jpg

早安,八田與一。烏山頭水庫,嘉南大圳的源頭;如果說嘉南平原是臺灣的稻倉,那烏山頭就是稻倉的媽媽。跑過偉大的地方,腦中都是畫面,21K finished。八田與一和他的老婆外代樹說:「烏山頭是一個天空很藍、空氣很好的地方,當工程開始,人潮聚集,就會成為一個熱鬧的小鎮,我們一定不會感到孤單。」於是他們來到這裡蓋水庫也建立家庭,水庫完工後,也是動亂分離的開始;八田的遺體在海上被發現,留在臺灣的妻子則是跳進水庫裡,永遠留在這裡。

今天烏山頭的天空也很藍、空氣應該也和90年前一樣很好;來這裡前,我先看了故事,這一路上跑起來,我腦子裡都是那段大時代的畫面;很多關於這些在地的歷史,以前課本都不會教,等到臺灣人自己認識後,就別怪我們跑起來像飛得一樣抓不牢,因為這片土地讓我們原本就愛自由。

2014.10.19run Fall fun 2014 台南秋季馬拉松。烏山頭水庫

FullSizeRender.jpg

IMG_4141.JPG

IMG_4143.JPG

IMG_4149.JPG

IMG_4150.JPG

IMG_41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