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jpg 

STAR WARS來了,即使在沒有任何廣告接觸的環境下,似乎時不時也會被STAR WARS相關主題給打到,電影中的元素成了配角,現實中的朋友家人成了主角,這樣的自主串聯擴散,很難讓人不注意。

為何STAR WARS可以在全球掀起一波狂熱的自創內容動力?重點就在「讓自創內容成為廣告」,而不再侷限電影本身的內容,並開放讓所有人都可從中獲得靈感,並在生活中以STAR WARS為題,產生自由創作的動機。


「讓內容走出螢幕」

過去,內容似乎只能存在於平台、載具中,才能易於被擴散、分享,而STAR WARS拋開了既定手法,預告片只是基本,如何「介入」大家生活中的注意力,才有可能激起興趣,於是STAR WARS元素開始活生生地出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即使沒有實際看到,在社群上也以各種有趣的形式出現,例如白宮記者會竟也出現電影元素,為內容行銷創下先例。

圖片1.jpg 

(美國白宮於社群媒體發布的STAR WARS相關照片)


圖片2.jpg 

(美國白宮於社群媒體發布的STAR WARS相關照片)


「讓創意帶動創作」

STAR WARS的宣傳已不在電影本身,而在社群時代下激起大家的「Fear of Missing Out(FOMO)」心理,擅用話題和社群,以創意式活動,吸引大家關注,帶動出「即使你沒有主動找我也會被打到」;從實體活動就以不同的形式來吸引注意,例如在中國的宣傳活動就登上長城,不只大氣勢、吸引關注,更重要的是,實體的創意成了帶動創作的火車頭,串聯起虛擬平台上網友群起創作的跟風。

圖片3.jpg 

(STAR WARS於長城的宣傳活動)


圖片4.jpg 

(STAR WARS於長城的宣傳活動)


「讓自創內容成為電影宣傳」

過去的電影宣傳,無不以明星、預告為號召,在社群、內容行銷的時代,要激起網友注意愈來愈難,如何能激起網友的主動興趣?不外乎就是以開放的精神、先丟一點靈感,再點燃一把可以被擴散的創意火把;STAR WARS在社群上已跳脫出電影本身,而讓網友的創作都得以成為宣傳電影的可能,例如在Tumblr上的「我的STAR WARS」中,就可看到網友群起以STAR WARS為名的自主創作,而群聚設計、藝術、攝影、視覺的Tumblr平台上,更可觀察到更多更具創意、風格、不只道具融入、更多的是網友個人精神的創作串聯,成為線上版以STAR WARS為題的Tumblr策展平台。

圖片5.jpg 

(Tumblr中網友以STAR WARS為題的創作)


圖片6.jpg 

(Tumblr中網友以STAR WARS為題的創作)


STAR WARS為內容行銷、社群行銷帶來了顛覆,尤其是在對內容運用上的定義,網友的創作也有可能成為內容,而也因成功激發動機,不同平台間都看得到STAR WARS的各式創意,網友的創意內容即成了電影行銷在內容布局上的成功生態圈。

*本文同步刊登於Yahoo奇摩網路行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