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jpg 

很喜歡太魯閣,但不知道為什麼這裡越來越脆弱,好像每次來都不太一樣,這次是站上鳥的觀點、在東北亞第一大斷崖、往下看太魯閣。「人人均捫壁蟹行,自始至終不敢交談」關於錐麓的記載一直都很刺激,走起來真的實在是刺激得要命。

錐麓今年開通已經99年,和其他台灣古道的差別在這是一條戰用道,一路都是日本和太魯閣族的故事,後者勇猛的個性,讓日本史與台灣史對這裡少見以「戰爭」而不是事件來記載,而我必須謝謝非常認真的嚮導,帶著各式各樣的影像,對照出我們這一代在課本裡消失的台灣。

回程的痛苦寫在臉上,嚮導在我們經過巴達岡二號橋時,「把鞋子和襪子都脫掉、背包當枕頭,躺在橋上,腳抬起來,睡一下。」就這樣在峽谷的高處看天空、聽溪水聲、各種鳥蟲叫聲、風聲,然後午睡。

因為跟著響導,不趕路,而是沿路上課,走了一整天,身體、回憶和頭腦是均等的充實;終點,裝滿一整瓶山泉水帶回來,是回憶,用喝的。

FullSizeRender.jpg 

IMG_6935.JPG 

IMG_6937.JPG 

IMG_6938.JPG 

IMG_6944.JPG 

IMG_6955.JPG 

IMG_6970.JPG 

IMG_6972.JPG 

IMG_69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