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jpg 

很少有機會到花蓮,花蓮之於很多人是東部的第一站,但之於我,花蓮一直都只是回家前的轉車站;難得到花蓮,難得到看了很多外國遊客在台灣踏浪的第一站:「七星潭」,而我竟然是三十歲之後才踏上。

到花蓮的第一站是民宿,熱情又細心的年輕人領著我到了頂樓;頂樓是一整層的露台和圖書室,還有一間單人房;記得出發前才在網路上看見房客留下的評論,特別提醒這裡『沒有電視』;望著露台,不禁會想:「都來到花蓮了,還需要電視?」

花蓮市區不大,但點和點之間還是有些距離,租機車代步可以有效運用時間;回頭還機車,遇上牽著手的中國年輕情侶用羨慕的口氣問:「你們騎到哪裡玩了?」原來他們也想租車但沒有駕照,然後又再笑著說謝謝離開了,不用競爭不用比較,其實啊,我是喜歡這種交心的。

還了機車就散步,散步在鬧區的巷子裡會發現各種創意小店;特別繞到在三角窗位置默默閃閃發光的二手書店,沒有排隊和吵雜的人潮,只有媽媽帶著小孩在裡面挑書摸貓的畫面。

在花蓮散步了一晚後,我發現,同樣都是手作、創意市集、小店、咖啡店,一樣都是文青,但台北之外的這群非常誠懇熱情不臭臉。

IMG_6914.JPG 

IMG_6920.JPG 

IMG_6922.JPG 

IMG_6926.JPG 

IMG_6928.JPG 

IMG_6931.JPG 

IMG_7636.JPG 

IMG_76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