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jpg 

很喜歡西螺大橋,總覺得這裡充滿故事。經過幾次這紅艷的大橋,第一次是走過,大甲媽繞境;第二次是開車過;第三次是跑過,彰化溪州到雲林西螺。


也因為路跑,我才有機會來到彰化溪州,吳晟的故鄉。跑在溪州是個很特別的台灣在地經驗,沿路蟬在叫、灌溉水在流、乾稻草在燒、熱氣球在飛、青蛙乾掉在路上、小村的廣播在播鋼琴樂,好奇妙的地方。

讓我更有感覺的是,這裡的農人和年輕人;這裡的年輕人不熱衷小確幸,而是返鄉,運用閒置空間,推廣農業;與其說是農用書店,不如說溪州的年輕人在做的是農業相關的新創事業。

徐重仁鼓勵年輕人返鄉、加入農業、為臺灣創造第二次農業革命;我覺得挺理想的,尤其中部的確有很多高學歷的年輕人替地方農業創造了不同的生命,作文化的人也回來創造不同的理想,挺好的阿,離開臺北才知道臺灣很大,那些常在商業周刊看衰臺灣、遊走兩岸的既得利益者,才真是註定沒有想像力的一群人。

一定還有下一次,我會再來這裡;希望第四次是騎腳踏車、環島經過西螺大橋。


2014.06.28,2014彰化費茲洛馬拉松,溪州公園

IMG_2137.JPG 

IMG_2138.JPG 

IMG_2140.JPG 

IMG_2144.JPG 

IMG_2149.JPG 

IMG_21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