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jpg 

參加高中同學的婚禮,即使地點不在台東,只要看到新郎是來自台東關山的同學,就會想起以前一起準備推甄、讀不一樣的大學還要湊在一起跨年的日子;帥氣度爆炸的新郎,讓我想起曾一起騎摩托車去六福村,吸引了一群高中少女爭相排隊合照的回憶。眼前的新郎好像還是以前坐在我前面的同學,即使我知道他已是今天飛紐約、後天飛歐洲的機長;一場婚禮下來,我總是想起當年一起搭慢車回家過年和投票的車程。

離家北上考試、讀書和工作的這十多年,只要一遇到自我介紹的場合,我都會先說:「我從台東來」;過去,我必須解釋很多,多介紹台東也有便利商店、也有麥當勞、也有KTV、也有網路、也有很多很多;這些年過去,現在只要我一講到:「我是台東人」,幾乎所有的人都會眼睛一亮,不用再多介紹,大家像是腦中自然會浮現畫面一樣,而從大家的眼神像是看到蘭嶼、活水湖、池上、熱氣球、三仙台、鐵花村,總之,這些年只要我一提起台東,就像一劑勾起回憶的針,總是會把大家帶往回憶的畫面裡。

很多台北的同事和朋友都會和我說:「很羨慕你有台東、有家可以回。」是阿,我也覺得好險我有台東可以回,很多時候,我只要腦中想的是家,就可以暫時放空、遠離現場。

到了陌生的地方,我和同鄉的朋友總會戲稱這裡就像台東,例如好不容易到了巴里島Ubub,會覺得走在田邊的體驗就像在池上一樣;越走越遠,但台東卻永遠在心裡。

每次只要聽張惠妹、舒米恩在唱歌,不管是在哪裡、在世運體育場、在Legacy、在立法院的馬路上,我總是會聽一聽就自然想到家;看著在電視機裡的他們得獎,心裡一同興奮,在移動的路上,掛上耳機聽他們的歌,告訴自己,不要放棄,我是台東人,要再努力、要再堅持一點,把「我從台東來」變成一個很有成就的自我介紹開場白。

IMG_77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