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jpg 

在非洲,瞪羚每天早上醒來時,他知道自己必須跑得比最快的獅子快,否則就會被吃掉;獅子每天早上醒來時,他知道自己必須追上跑得最慢的瞪羚,否則會餓死。不管你是瞪羚還是獅子,當太陽升起時,你最好開始奔跑。-《非洲諺語》

跑步帶來的正面影響通常會直接反應在生活習慣上,例如飲食口味逐漸變淡、自動自發多喝水,對我而言最大的好處莫過於在於「少睡一點」;過去,只要一放假,總會完全鬆懈地睡到中午,甚至下午;即使醒來,只要一想睡就直接又躺回去;整個週末,不是在睡覺,就是在後悔花太多時間在睡覺。

開始跑步後,尤其有了固定參加路跑的頻率,週末即轉變成:不是在跑步,就是在往跑步的路上;整個週末變得異常充實,即使好像睡不夠多,但也不會覺得累,至少時間都花上有意義的事上,而不是只在補眠上。

為了第二十四場路跑,在星期五晚上一下班就得離開台北,搭上莒光號列車往家的方向前進;當太陽開始繞過海岸山脈時,就是我跑在花東縱谷的路上;前一天還在辦公室的我,已經跑在另一個時空裡;週間再怎麼煩躁,週末跑一跑,就可以再拉回一點我自己,這是跑步給我的一種休息方式。

2014.02.22,2014關山馬拉松賽,關山親水公園


IMG_8985.JPG 

IMG_89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