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  

到過很多觀光沙灘,都會有點失望,原因不過都是吵雜、過於歡樂。跟著朋友的腳步,到了泰國南部的Krabi。來不及作任何功課的狀況下,就踏上Krabi;一抵達,即使還沒到海灘,就可以感覺這片靠海小鎮的氣質非常奇特,也許是部份居民為回教徒的關係,這裡堅守了一種輕淡的生活味,大街上的店家沒有過分琳瑯滿目的選擇,也沒有誇張的喊價;street food很少,難得遇見一間在地麵店,之前在曼谷的街頭都沒吃過這樣搭配著滷肉和滷湯的花樣,即使太陽燒烤直射,在Krabi的第一件事,就是坐在街上,把麵湯給喝完了。

這片沙灘吸引了很多歐洲人,不只是背包客,更多的是家庭,抱著嬰兒或把嬰兒當背包背在後面也要出來玩的,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有已是青少年,亦全家到齊出遊的歐洲家庭。我正好在年底假期踏上這裡,一架架從北歐直飛的包機,將腔調極重、皮膚極白的歐洲人送到這裡,而這片沙灘之所以如此吸引人,就在不只海上活動而已,不然光躺在沙灘一天可能就發慌了。

最特別的週邊活動當屬從出海口出發,划向洞穴再划進紅樹林的獨木舟行程。這裡的紅樹林很高、很粗,划在裡頭異常平靜,因為根本都在動,像陷在泥沼裡一樣,所以得一直划一直划,船才會動、才會到達終點;考驗耐心和毅力的獨木舟行程還好有野生猴子從旁娛樂,生活在紅樹林的猴子可是會跳上來在獨木舟船頭坐好、搭上一段便船,又累又操又美又有趣的經驗。

離海更遠的地方,沒想到更有傳奇性的遊程體驗;美到會冒泡的天然湧泉,神奇地呈現寶石藍,不是太陽眼鏡的關係,更不是使用濾鏡,就是眼睛自然看到的藍,真的藍地很美;趣味的是,說明板上寫只要鼓掌拍手就會加速冒泡,所以大老遠就可以聽到掌聲鼓勵,在池邊大家即使彼此不認識,卻可以很有默契地用一樣的節奏拍手,邊笑邊為地球的美鼓掌。

我一直覺得一個沙灘是會散發她的氣質,也因此會吸引同類型的觀光客到來。Krabi的氣質吸引而來的,是家人、是喜歡自然、是有回憶、有故事在心裡的旅人;這塊區域在2004年是海嘯侵襲的區域,10年過去了,大家再從世界各個角落來到這裡的感覺很好。

我閱讀這裡發生過的事,在Hong Island上看到了海嘯紀念碑,讓我對這段歷史好奇;10年前的聖誕假期,很多外國人來到這裡,在沒有任何預警下,生命結束在浮潛中、在石灰洞裡、在海中。對這裡印象最深刻的畫面已經不再只是白白一片的沙灘,而是參加當地的跳島行程,注意到團裡有個外國女生,一個人跟著團,始終坐在船頭,看著遠方,從頭到尾都是微笑的,這種感覺看起來很好。

我相信會來到Krabi,不是我自已而選,而是上帝指引我來到這裡,讓我有機會瞭解過去、珍惜現在、期待未來,旅行不過就是這樣。

IMG_5016 IMG_5020 IMG_5029 IMG_5030 IMG_5031 IMG_5038 IMG_5040 IMG_5041 IMG_5043 IMG_5048 IMG_5058 IMG_5064 IMG_5065 IMG_5072 IMG_5075 IMG_5076 IMG_5078 IMG_5084 IMG_5085 IMG_5091 IMG_5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