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  

當跑步成為例行生活習慣後,是好也是壞,好的是養成了規律運動習慣,壞的則是太在意跑步這件事,在意跑鞋、在意跑衣、在意跑多久、在意跑多遠、在意跑多快、在意要搭配什麼耳機和音樂、在意跑在哪、在意跑完可以吃東西嗎,在意太多,往往就離跑步的初衷越來越遠。

直到遠離城市與日常跑道的第十六場路跑,來到貢寮的山區,不只空氣好,沿路更有野薑花的香味伴著,大口大口換氣,讓呼吸回到最自然的頻率;跑過火車、跑過鐵橋,最驚喜的跑友從田裡衝去,竟是小鴨,一步一腳印地跟著所有的跑者往前跑去。

離開市區,鴨子就在身邊一起跑;跑步其實根本不需要意義,不用在意東在意西,更不需要東潑西灑的儀式,動物本身就是天生就會跑;跑掉在意,把在意跑掉,跑就對了。

2013.08.24,貢寮山水鐵道路跑,貢寮國小

IMG_5047 IMG_5051 IMG_5052 IMG_5058 IMG_5067 IMG_5068 IMG_5075 IMG_5077 IMG_5078 IMG_51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