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  

我從沒想過我會在馬尼拉跑步,而通常就是在沒有任何期待的心情下去做一件事,才有可能會有前所未有的滿足和收穫。

馬尼拉之於我,是陌生的,即使它的飛行距離和日本關西一樣,只需兩個多小時。在台灣,極少有媒體會關注這個離我們很近、一樣是島國、GDP成長指數幾乎是我們兩倍的國家,所以我對馬尼拉仍停留在治安差、稍為弱後等刻板印象。

第十二場路跑,我到了馬尼拉,進而在這個急速發展中的城市跑起來,繞了一圈,就知道這的確是個機會城市,高樓林立、工程四處,然而,終點後的馬尼拉才正式開啟我的感官。

全裸的小孩在類似台北信義區市政府轉運站的大馬路上和路過的陌生路人要手上吃一半的冰淇淋、走到7-11要請警衛顧門的一區、沿途的店家裝了滿滿的鐵窗、地上踩著的的是現宰雞的血、兩邊是像是樓都要塌的市場、轉角是赤腳小孩在玩著舊到生鏽的玩具。本來覺得不妙,但回頭也是看過的路,拿起手機拍了照,再收起來,和手上的地圖一起放進包包裡,繼續慢慢走過去。

我想起我早上還在一個像是競爭力十足的城市裡慢跑,怎麼轉眼間像是來到另一個國家的另一個城市;貧富差距過大的城市,兩個極端的生活像被隔絕地非常好,「跑得起」馬拉松的人,應該是不會對城市另一端的貧困生活有感,而被困在底層生活的人們,一樣在跑,只是不需要那麼多意義。

處在一個不斷觀察四面八方的狀況下,跑步已不再是跑步,是一種感官訓練課程,更是一種反省,在馬尼拉。

2013.07.07adidas King of the Road 2013BONIFACIO GLOBAL CITY

IMG_4418 IMG_4437 IMG_4486 IMG_4487 IMG_4488 IMG_4489 IMG_4490 IMG_4491 IMG_44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