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  

跑步跑到上癮其實不是件好事,尤其是連續三個星期都在跑半馬,自從跑了初半馬後,接連兩個星期都在跑半馬,簡直是「著猴」;怎麼說跑上癮不是件好事?因為跑步是個適合配合生活作息而成為規律型態的運動,而不是一種短暫興趣,一旦將跑步視為一種時尚,很快就會開始覺得乏味。

剛開始跑的確是因為周遭朋友正在服務國際品牌的影響下而跑,看了熱血廣告、振奮人心的文案,以為自己就是廣告裡的跑者,以為自己跑的就是那些廣告上的insight;事實上,都不是,如果只是因為看了廣告而跑、覺得跑鞋很好看而跑、運動衣很時尚就起跑,大約一個月後,就會提不起勁,因為是為了外在的物質而跑,就像買一件新東西一樣,一段時間過後,新鮮感就會消失殆盡。

更別為了要讓別人看見、要讓別人知道而跑;社群媒體興起後,跑步變成一種社交活動之一,大家一起出門運動固然很好,有人帶頭、動機一定比自己跑更強,但花樣百出、前後跟著單眼攝影師、沿途不忘來張跳起來的合照、終點再來一張團體照,為了什麼?為了在社群上留下紀錄,從中讓自己獲得更正面的回饋,但跑步本身就已經夠正面了,何必還要再依賴社群媒體?

曾經在台北市區、台南市區遇到以社群作為號召力的路跑團體,出動數個攝影師跟拍,每個跑者還得戴上主題裝飾物,花招太多以致像在逛街而不像在跑步,攝影師不忘緊跟拍下每一個瞬間,在旁看了會懷疑這是在跑步還是在逛街?是在跑步還是在玩?是在跑步還是在錄節目?

第八場路跑我也順著路跑風潮在社群上留下痕跡,隔天工作上的前輩問我:「你跑一個步也要讓大家知道啊?」突然覺得哪裡不對勁,哪天大家都不再用社群媒體、沒人知道我們在跑步時,我們還能繼續跑下去嗎?

所以,跑步之於我的作用,應該是腦內啡刺激了自省能力,就是跑、跑就對了、不過就是跑步,沒有那麼多意義。

2013.06.02,奧林匹克路跑賽,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

1 2 3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