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  

對於射手座跑者來說,上癮般持續參加路跑的原因是什麼?是可以到處去玩;什麼是支撐我跑到終點的動力?是趕快跑完就可以去玩了;藉由跑步,出發到遠方一直是我跑步的動力;怎麼會產生這些動力?一切都要感謝一些舉辦在台北的馬拉松,這些路線一成不變的馬拉松,有可能將跑者的興趣打回原形,也有可能把跑者的眼界從此帶開。

舒跑盃是我的第六場路跑,也是很多跑者的入門賽事,很多人跑過就不再參加任何路跑,種種原因不外乎賽道擁擠、路線單調,但愛玩如我的跑者,大概是永遠都不會再跑回台北市了,外面的賽道如此寬闊好玩,對比路跑在台北市實在單調,不是仁愛路、就是新生高架,不然就是河濱公園。

跑步對我來說已經從單純的運動,轉化成旅遊;有句話是這樣說:『如果你想跑步,跑個一英哩就好。如果你想體驗不同的人生,那就跑場馬拉松吧。』跑馬拉松帶給我不同的人生就是,越來越愛玩。

但事實是,不管外面的跑道多好玩,我依然要跑回台北市,在再熟悉不過的跑道上練跑。跑在台北市區很單調,但這就是人生,週間像在跑馬路,週休像跑在南部的山上;賽事只有一天,但練跑可能一週得要三天,重點應拉回到自己的心態,不然跑到天涯都還是要回到馬路。

記得有次攀到仁愛路上的大樓俯瞰整片林蔭,如此驚人美麗,是跑在其中不曾見的風景;後來我還是常在這條路線上自行練跑,懂得穿梭其間,自己創造或是想像樂趣,即使路線相同,甚至和上班的路線類似,但每一次跑起來都不會相同,昨天跑起來和今天跑起來絕對不同,今天跑起來和明天也不會一樣,心跳不一樣、風聲不一樣,甚至我也不一樣,工作、人生亦然。

2013.05.19,台北市第十一屆舒跑杯路跑賽,市民廣場

 

1 2 3 4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