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ormat-1  

跑步是一種孤獨的運動,但這孤獨不是寂寞,至少肯出門去跑步,這就不是寂寞,孤獨讓人更懂得活著的況味。孤獨的高度哲學性,跟人類的跑步速度有關:不只是身體上、也包括思想上展現出來的。

跑到脫離社群還肯繼續跑,就是一種孤獨,這裡的孤獨意味著冷靜。很多人是想要跑到被人看到、被人認出,但更多一群人是保持距離的不理睬和不參與。當所有人都忙著玩同樣的一種遊戲,我們以一種詩意的方式顯得格格不入。

是的,只有自己知道為什麼要繼續跑,而不是當別人問起穿了什麼品牌的鞋跑、搭哪一品牌的衣服或緊身褲而跑。

腦子裡可以想到的事就是孤獨跑者的唯一伴侶。每一個孤獨跑者都懂得像收拾書桌般整理自己。孤獨訓練我們重整自我、收復自我。我們自己就是賽道上僅有的敵人,在這樣的狀態下,人特別感到自己的清醒,特別意識到自己的存在,尤其是下大雨還繼續跑著的,別人看起來是傻,但我們一群人彼此在雨中跑過,眼神交互對看,像是在說:「瘋子啊我們大家!」

第四場跑步,就是在大雨中進行;一個人下雨天跑步是瘋子,一群人下雨天跑步是熱血的瘋子。雨越大,孤獨就越巨大,自我也越放大,我幾乎可以感覺到自己太陽穴的脈博跳動,清楚聽見空氣從我的氣管進出我的肺部,我完全明白我活著。此時此刻,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地跑著和活著。沒有其他誰。

2013.03.312013 New Balance路跑賽,大直美麗華

IMG_20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