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jpg  

夢想,是在創意發想中常被提起的梗,似乎很容易發揮,消費者也很容易買單,從健康飲品、通路、金融等產業的廣告訊息都可以和夢想搭上邊,但原本始於人心的夢想議題被用在廣告行銷的個案上後,固然有加分和提高被注意的機會,但究竟有無和消費者的內心初衷產生共鳴?

 

what to sayhow to say的過程,常因必須遷就媒體管道的限制,而影響了原始概念的精彩性,又或是追求數位工具或技術上的運用而產生捨本逐末的內容空洞現象。在創意形成初期總是很令人興奮的夢想行銷,只能被媒體形式「框限」住而無法呈現出耳目一新的傳播?夢想該如何演繹讓人「有感」?而不再只是複製在大同小異的傳播素材上?

 

回到人與內容:不只看,更要動手動腳

 

在激發創意的過程中,行銷人常因為追求形式上的「酷炫」,而忽略了接收者,讓我們先試著跳脫科技運用,先回到「人與內容」才會是有感的開始。以「行動@夢想館」為例,互動科技和聲光效果可能是一種手段,但要能直搗人心就需要內容的觸動。透過行動智慧、擴增實境、環場投影、巨型螢幕等極具聲光效果的內容,企圖幫助觀眾重新找回夢想的方向,仔細聆聽夢想的聲音,但更重要的是,除了說夢想之外,更邀請大家一起做、參與和融入;在整個行動夢想館的旅程中,觀眾不動起來是不行的,例如觀眾需要動腳踩腳踏車,透過與環場投影的互動,虛擬感受單車環島的夢想力量,隨著風、森林香精的五感體驗外,到達終點時,更可讓觀眾透過手機施放「數位煙火」。

 

 

讓創意與「我」有關

 

在消費者逐漸重度使用智慧型手機的生活,手機是幫手,但也是導致分心的敵人;「既然大家這麼愛東滑西滑,在展覽裡就讓手機陪大家走過」策展團隊直接以智慧型手機作為互動的一環,以消費者最熟悉的載具來做為起點的第一個吸引點。不只手機的陪伴,在過程中也以擴增實境的技術,讓觀眾可看到「我」,也就是自己,被擴增到各種夢想場景,回應夢想在每個人的身體裡,其實都存在著另一個不甘平庸的自己,運用科技與文創的跨界運用,實演出觀眾的insight

 

科技只是工具,交心才是目的

 

行動夢想館所堆疊的技術與工具非常多元,但技術的加入,是為了讓創意更為精彩、更能感動人心,而不再只是無感的科技展示。科技酷炫是必須的,但能與「我」交心才是重點;當數位、行動行銷是可以真正和人產生心上互動,而不再只是計較「讚」、「分享」、「點擊率」或其他制式結案報告上的數字後,夢想才能真正發酵於我們心中。

 

還在思考夢想該如何說嗎?(如果還想再用夢想來當梗的話……先問問內心的自己,會被什麼而打動,別再一開始就讓「要用什麼媒體」、「要用什麼載體」的問題給框住了,別忘了,最真實的夢想最怕的就是:被現實框住。

 

*本文同步刊登於Yahoo奇摩網路行銷

1.jpg

智慧型手機就是導覽工具,不只解說,還融入成了內容的啟動關鍵

 

2.JPG

透過擴增實境,讓各種夢想可透過智慧型手機被演繹活化

 

3.jpg

環場投影加上體感運用,模擬出單車環島的夢想畫面

 

4.JPG

城市夢想呈現於巨型螢幕中,視覺震撼人心

 

5.jpg

直接用智慧型手機發射「虛擬煙火」,感受完成夢想的歡樂

 

6.jpg

讓「我」就是擴增實境裡的夢想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