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format-1.jpg  

『許多身邊雜事自有它們的愉快性質。看不到田園裡的茄子,到菜場上去看看也好。』-張愛玲〈公寓生活記趣〉

 

電視新聞上出現的氣象訊息寫著:「颱風要來,中秋假期泡湯。」瞥了一下,我還是繼續想著假期要到哪、做哪些事,假期仍然在眼前,中秋節依然還是中秋節,颱風要不要來是另件事,即使來了,我的假期也不會泡湯,至少我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可以更久。

 

工作上,我習慣往壞的方向上鑽研、假設,這可以讓我維持謹慎和隨時做好準備的狀態;生活上的、還沒發生的事,我喜歡先往好的一面想,這就像Coca-Cola的品牌大理想:『Coca Cola believes the world would be a better place if we saw the glass half-full not half empty.』一樣,往哪一面思考,常常也決定了之後的態度。

 

我一直在練習和提醒自己,收斂起曾經看不順眼或不如預期就想碎念抱怨的態度,事情總有比較正向的那一面,就像每到了週末結束、接近週一的臨界點,社群媒體上的朋友總會像設定好輪播訊息一樣,輪番發出對星期一的抱怨與對工作的批評;每當這時候,我就去看夕陽,不論是騎著單車到了河邊、搭著區間車到了海邊、一步一步走到山頂,我喜歡追著夕陽的過程,因為知道它再過不久就會消失,所以特別珍惜當下的每一眼,即使落下後,我依然是覺得,落下後還會再起,望著滿天的餘暉,充實又有希望感。

 

記得在台南漁光島的海灘上對著夕陽揮手說再見的年輕人、在台北的每一段河濱車道和我一起往夕陽方向望去的陌生人、在象山頂看的夕陽就像看了一場魔幻巨觀的城市電影畫面、在苗栗新埔海邊瞇著眼睛望向夕陽而浮現出一家人的模樣,一個個像是結尾畫面,原來都在導引我走到下一步。

 

生活就是這樣和那樣,問題可能不是在人和事,最難的其實是處理自己,轉個念,即使天絕地穿在眼前,都只是和自己相遇的途中而已,就做、就走吧,路上一定會有什麼愉快的事發生的。

 

You are what you think. What you think, you become.

 

IMG_0937.JPG IMG_3642.JPG IMG_3647.JPG IMG_3651.JPG IMG_3883.JPG IMG_3888.JPG IMG_4874.JPG IMG_5343.JPG IMG_5345.JPG IMG_5350.JPG IMG_5361.JPG IMG_5364.JPG IMG_8506.JPG IMG_8508.JPG IMG_9279.JPG IMG_9487.JPG IMG_99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