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43542789.jpg   

Google推出眼鏡或是相簿管理功能時,我一直覺得最大宗的使用者不是宅男,而是那些抱著小孩到處旅行的爸媽們;他們熱愛生命,也創造生命,甚至樂於帶著生命體驗著生命。

在旅行的路上,除了風景,最喜歡觀察的就是身旁、帶著小孩的外國人,有的甚至都還是剛出生沒多久的嬰兒;在台灣人的眼裡會覺得挺不可思議的,因為在我們的刻板印象裡,生了小孩就像被困住了,但仔細想想,被困住的原因是怕小孩的哭鬧聲?還是放不下這個那個而要帶的東西太多?又或只是自己怕麻煩?

在台南高鐵站看到年輕爸媽用手機拍著剛學會走路沒多久的小孩的樣子、在台北濱江街看著小孩被扛在肩膀上看飛機的樣子、在台北捷運裡看著外國年輕夫妻推著嬰兒車的樣子、在東京百貨公司看到年輕爸爸和小孩一起打PS的樣子、在峇里島烏布看到女兒幫媽媽拍照的樣子、在雅加達機場看到型男美女夫妻檔輕鬆悠閒單手抱可愛小孩又單手推行李的樣子、在曼谷鄭王廟看到小孩被繫在前頭從高處往下爬的樣子、在吉隆坡機場看到硬要和小孩自拍的歡樂夫妻。

我會一直記得,從曼谷飛新加坡的廉價航空上,我坐在抱著小嬰兒的華人夫妻旁邊,本來心想:『慘了,不用睡了,還忘了把耳機帶著。』但接下來一連串的亂流,小嬰兒不但沒哭沒鬧,還一直往我這邊看著,殊不知我比他還要緊張,降落時遇到赤道大風大雨,望著窗外雷電交加,我兩手緊抓的,只能是左右的把手,他們抱著的是樂觀還笑嘻嘻的生命。

『旅程,在乎風景,更在乎與誰同行。』我想到MB在中國的文案;自己走慣了,總還是會希望能創造一些不同的回憶,是和我自己有關的人的;當我被亂流搞到全身發汗的同時,旁邊的小嬰兒含著手、對著我笑,有那麼一刻,是挺安心的,覺得他一定是天使。

錯過這些日子,以後就是大人在家裡揮手告別不斷出門的小孩了;別怕麻煩了,當小惡魔還願意因為在陌生的環境牽起大人的手的時候,帶上他去旅行吧,回憶是給自己的。

o1743542779.jpg o1743542780.jpg o1743542781.jpg o1743542782.jpg o1743542783.jpg o1743542784.jpg o1743542785.jpg o1743542786.jpg o1743542787.jpg o17435427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