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3542644.jpg  

『掌聲,存在空氣中,可能風一來,就吹散了。我只求,無畏我心。』-張惠妹〈最終巡唱在高雄〉

那年聽的張惠妹,歌聲好像還沒那麼有感情,自己騎著腳踏車去只有一層樓的鐵皮屋唱片行參加簽名會,那時看本人就像中華路上服飾店裡的姐姐一樣,沒什麼距離的天生原住民個性;拿到簽名後,我們繼續聽她的歌,她回台北又再出了好多張專輯,變得超紅。

那年聽的張惠妹,是考上汽車駕照的時候,和同學開車到她老家參觀,現在想起來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之後開車在台9線,望著旁邊太平洋,都會想跟著唱哪一首歌,大家應該都知道。

那年聽的張惠妹在電腦裡,從宿網裡抓了一整包的專輯,換了幾台電腦、又會再抓幾張留著;跨年時和好多人擠著聽她唱歌,有一種感覺是:原來我也上台北倒數了,真開心。

那年聽的張惠妹在手機裡,不管換了多少載具,好像都還是會下載幾首她的歌,旅行的時候聽、趕提案的時候聽、很多人的時候可以聽、一個人的時候也在聽;從花蓮騎腳踏車回台東的時候聽、去綠島的時候聽、慢跑的時候聽;以前的日子需要聽,以後的人生旅行似乎也非常需要聽。

2012年聽的張惠妹在高雄世運主場館,距離上次體育場規格的張惠妹是在1998年的台東縣立體育場,那年聽張惠妹的我,應該很難想像會在這麼大的地方再聽一次。在台東的那場是興奮,在高雄的這場是感動;謝謝張惠妹的認真,唱這麼多年了,越唱越深刻。

『不要當我每次唱情歌,眼裡總有太多淚不停拉扯。』她唱到這裡哽咽停住,接著是全場的跟唱,左邊的朋友拿下眼鏡擦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淚水滿滿地打轉、我猜右邊的朋友一定是邊晃頭邊把眼淚給偷晃掉了。

那天現場聽的張惠妹,全場安靜,等著乾淨的清唱隨著冬天高雄的風迎面而來,腦子隨著燈光折射的是這些年的畫面,非常進入心裡,非。常。到。底。

不知道其他台東人怎麼想,對於一個從小總是被灌輸以後長大就是要想辦法離開家才會出頭的我來說,張惠妹之於我,有一種「只要努力、不管在哪裡都會成功」的意念。

所以繼續聽吧,不管在哪裡、哪一年,尤其是離開家的日子。

o1743542634.jpg o1743542635.jpg o1743542636.jpg o1743542637.jpg o1743542638.jpg o1743542639.jpg o1743542640.jpg o1743542641.jpg o1743542642.jpg o17435426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