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0011806.jpg  

『你的人生必須可以解釋。』-陳婉瑜〈六件事情〉

在北海岸自行車道途中,邊騎著會看到可愛的黃色小路牌,上面劃著方向指標,指著一家店名為「對味生活」的咖啡店方向,朝著指標騎去,迎接我們的是一條像台東老家的安靜小巷,馬路中間躺著幾隻閒散舒服的大狗,放著輕鬆音樂、有輕食服務的「對味生活」就在裡頭了。

很有畫面吧,像是一種暗示。29歲最後一騎,看到這牌子、這字體、這小巷、這幾隻大狗、這間店,特別有感覺;下一步,該往哪走?

20幾歲的日子,算是過得挺紮實的,一天又過了一天,我在29→30的這一年,心中總是惦記著「一年好景君須記」的念頭,就這樣抓著青春的尾巴抓得特別用力;我希望當我正在變老的每一天,我要用整個身心去感受現在的生活。

還記得夏天,臨時起意約了高中同學,凌晨五點半就出發去泛舟,或是一早起來就去溪邊烤肉。看到長虹橋就跳下船,泡在溪水裡,或是爬到野溪的大石上躺著,然後我就可以以為我是那年高三。

『船翻了、船卡住了、人掉到水裡,要自己先想辦法,這些都是泛舟的樂趣』、『到達終點,即使很累,但也要很開心的笑』秀姑巒溪救生員這樣教我們;回程的路上我想了一想,泛舟如此,工作、人生似乎更是如此。

今年偶爾會非常想吃可樂果,沒特別原因,就很想吃。一開始是看著我外甥咬著,他今年特別喜歡吃可樂果,好幾次看著他一手捧著包裝,一手則是一顆一顆地吃著的畫面,感覺非常珍惜又快樂的樣子;一種單純的對味。

我總是喜歡在小外甥身上複習這些最初對某件簡單事物感到快樂的感覺,於是某一天加班後,我到了便利商店買了可樂果,放在包包裡,這樣會讓我想到隔天要和情緒不穩定的客戶開會時,只要打開包包,就會想到小外甥快樂又無憂的臉,總是會跟著開心一點啊。

行程或口味雖然保持年輕,但腦中總是不斷偏向某一方沉去;常會想著30歲的自己,會面對怎樣的難題,結婚生子還是業績壓力?為了出人頭地可以不要命?

29歲的最後一天,和家人約了吃飯,以為沒有人也沒有任何事可以阻擋我,但還是遲到一個小時了才急著離開辦公室;在計程車上,想到那年的我看著Leo Burnett的徵才資訊,最後一條寫著:『你必須保持身體健康,至少有一個朋友和家人支持你。』那些年過去了,家人還是不解我的工作,但依然熱情地幫始終遲到的我再加點東西;這是我的bottom line,我懷念的,不過就是,很簡單的,大家一起說「開動」的對味。

30幾歲的日子,要過什麼樣的生活?還沒有太多想法,比較確定的是,我不想再過這種和家人吃飯也要趕東趕西、窮緊張的日子了;我只想要和小外甥一樣,有同樣對味的開心、快樂和單純,還有健康。

就這樣吧,在地上畫一條線,到此為止,今天的我是新的,30歲了,感覺上是睽違已久的新開始,我想要尋找我的對味生活,留下什麼,可以被解釋。

What’s Next? Right Way Life.

1140011798.jpg 1140011799.jpg 1140011800.jpg 1140011801.jpg 1140011802.jpg 1140011803.jpg 1140011804.jpg 11400118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