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9995949.jpg  
『Coca Cola believes that the world would be a better place if we saw the glass as half full - not half empty.』-Coca Cola X Ogilvy

上班的日子,除了電腦、日誌本,再來看最多的,就是一張張的Post-it;為了在乏味中增加一點點小樂趣,我總是備著各種足夠的顏色,好讓我可以隨時記下不同客戶間的大小事,其實每一張都是公事,但只要一完成,我就可以享受一張又一張撕掉它們的樂趣,如此確定又微小、非常健康的刪除法。

需要上班的生活,總是需要很多、非常多額外的力量來持續繼續、維持穩定地上班,例如一個月要去故宮一次、兩個星期就要騎腳踏車去淡水,一路追著夕陽和看著晚霞的感覺就是在練習冷靜、下班經過百貨公司美食街,就會興起一個人吃銅盤烤肉的自在和勇氣,週末如果真的需要加班,就騎腳踏去吧,感覺會好一點,又或是像高中那些年一樣,騎著腳踏車去看電影,回程的路上,腦中總是想著一句話-『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情是徒勞無功的。』

是啊,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情是徒勞無功的。

這句話後來總在某些場合浮現,尤其是面對客戶不定期情緒化的片刻、提案沒過而客戶又語帶尖酸批評的當下。

該怎麼說呢?如果這樣的難關,只要在agency的日子,就只會一直重複,往後的日子也只會越來越多。

而我會繼續吧?

卡住的時候,還好我可以騎腳踏車,轉一轉,即使很多事情是徒勞無功的,但不過就是重寫、重新提案,來一個解決一個。

如果每天都還要去上班,那就一定要撕掉一張Post-it,即使要加班,回家的路上,都要喝一瓶可樂,邊走邊喝邊打嗝,就會開心一點。

越接近30歲的這些日子,我想學會更寬心面對自己,盡。力。就。好

1139988469.jpg 1139988470.jpg 1139995946.jpg 1139995947.jpg 11399959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