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6445782.jpg  
很多人都會認為男人就是要當過兵才會是真男人;但是,真男人的定義是什麼?

一般來說,時尚雜誌的真男人是外顯的,但我們都已經知道,你夠man、你體力夠好、你胸肌再大,外顯再怎樣真男人,都不能拿來當飯吃,除非你想幹掉韓國的Rain;所以真男人應該是指內在,類似負責、成熟,其他諸如此類的形容詞。

有些人提到當兵對男人這一生來說是個重要的經歷,退伍後進入社會有沒有當過兵、甚至當過什麼兵,會決定你是否能輕易打進同性同事的生活圈;此外,很多成功的老闆會把當兵當作是成功背景必備因素一般拿來說嘴。

但大家有沒有想過,這個世界上的另外一個性別?!

女生沒當過兵,為什麼女生沒當過兵就可以獨當一面?就可以負責?就可以成熟?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那麼多女生在過去的考場上贏過那麼多男生,而現在社會上,也越來越多女生在官場上、職場上贏過更多男生?這些被贏過的男生是當過兵的 ,女生根本不care你有沒有當兵、當過什麼兵,這些女生更討厭男生把當兵發生的事拿出來講;所以,當兵=成熟=負責=真男人,其實在性別已經發展成女性成功多於男性的社會上,似乎已經不是個鐵的循環。

為何女生不用經過當兵就可以那麼社會化,是因為經歷過兵變嗎?令人感到弔詭的則是,當過兵才是真男人這個認知,我想有一半的起因是由於女人的強調。

在這樣矛盾的社會與性別氣氛下,準備當兵、正在當兵、已經當過兵的男人們,請盡量保有內心的彼得潘,如果這個社會,女生都成了虎克船長,未免也太乏味了。

另外,其實男性自己也愛用「當過兵=真男人」的價值看待同性,如果下次男性自己有這樣的心態標準出現時,請先想想自己贏過女人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