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6445780.jpg  
我好像很喜歡談論、觀察和紀錄所有和一個人有關的人事物;2005年秋天,我開始一個人住在台北東邊最熱鬧的區域,很多人會羨慕住在郵遞區號106的人,因為逛街方便生活方便到哪都方便,但也因為什麼都方便,這裡無時無刻都是車和人,車很多很快,人除了很多也打扮入時;有的時候,我只是去便利商店買綠茶,因為穿著過於隨便,一個人的狀態就被自己明顯放大。

一個人的生活,坐的很簡單、聽的很簡單、吃的很簡單、看的很簡單、洗的很簡單、睡也睡的非常簡單(註:睡的簡單對24歲的男女來說不是件簡單的事);一個人的生活,表象是簡單,具象卻十分無聊。

以我現在的年紀,生活如此簡單無聊,是不容易也不可思議的;有朋友和我說,我的生活真的有夠他媽的規律;一個人自己生活久了,後遺症就是當我和朋友走在一起時,每個人都會抱怨我走太快;沒辦法,平常一個人走路,當然越走越快。

前陣子,我雙腳伸直躺在雙人沙發上看書,看到一句話:「不習慣一個人也不習慣兩個人」,於是起身走到IKEA,買了幾種酒杯,每種都買三個。

不習慣一個人也不習慣兩個人;一個人生活,想的不簡單,心理其實一點都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