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766877.jpg  
這個城市雖然性感但越來越不可愛。

早上八點多的捷運站,大家苦臭著臉,似乎忘了18歲時那年的自己;我們生活在這個城市,冷漠和腳步快慢成正比,但卻忘了其實冷漠是從小個體開始產生,傳染到其他塞著耳機臉色僵硬的個體,接著在全台灣最為繁華的地段群集成為一鼓龐大的冷漠外加怨氣;我有時會懷疑,這台通往台北車站的列車,下一站是不是會先到達冷漠站,下下一站是不是怨氣站?

最近台北的交通空間裡,我們常聽到「把愛傳出來」這首歌,似乎積極想為臉上即使塗上多少SKⅡ,卻依然欠缺真實快樂氣色的臉孔注入一些些活力;在好萊塢電影「讓愛傳出去(Pay It Forward)」中,我們看到愛的傳送可以救人一命,甚至影響下一個人的下半輩子,和台北市現在所想要傳達的「把愛傳出來」意念似乎有些相同,但放在城市中,個人主義盛行的這個時代,這個我們寧願透過拇指來傳送愛的簡訊、透過網路傳送愛的msn的時代,把愛傳出來變得如此虛擬和口號;曾幾何時,不論何種愛,我們幾乎變得自私、變得難以說出口、變得難以付諸行動?

城市生活是否讓我們越來越不懂愛,如果這個城市的任何場域都缺少愛,那會是一個多麼炫麗於外卻悲情至極的情緒泡沫城市?

What is the real happiness and real love in this city?

絕對不會是在週年慶搶到限量包,或星期五的晚上暈眩在忠孝東路四段上而已;關掉新聞台、關掉msn,把愛傳出來,讓這個城市的假面泡沫不再滿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