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6948107.jpg  
年紀大了一點,開始有人會來聊工作,進而會聊到理財,甚至有人會來聊人生規劃,進而聊到結婚家庭退休計畫;我很排斥和別人聊以上這些話題,因為除了研究所推甄會嚴謹規劃外,其他再怎麼計畫也是三分鐘熱度,但當我突然發現生活週遭的聊天話題幾乎有一半是以上時,似乎正式宣告著我好像不能再有玩樂、揮灑、不負責任或散漫的人生態度。

有時候我會覺得所謂社會化過程不一定是離開學校後在工作上進行,反而整個生活情境都在幫助著我進行社會化;年紀大了一點,即使心理還有後青春期的叛逆,但當捷運上有小朋友和我說:「謝謝,叔叔!」後,我就知道社會化過程不是堅持不穿襯衫不打領帶就可輕易抗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