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誰說有老師資格就一定要當上老師?誰說老師就不能失業?這年頭老師已經不是所謂鐵飯碗了吧?不是修了20學分,實個習,拿了教師證書,就認為自己一定要或可以當上老師,當不成老師還抱怨教師員額太少,這些想當老師的人有沒有想過現在的社會已經不如以往,人口趨勢的問題這些想當老師的有沒有想過?當學生來源越來越少卻還呼籲政府增加教師名額,少來了!不要仗著班級平均分配的老師名額增多而提升教學品質的口號而想為自己找頭路,沒有人找工作那麼輕鬆,沒有人找不到工作還硬要政府改政策,沒有人找不到工作就找媒體、怪政府、怪政策、上馬路,只有這些找不到工作的所謂準老師們,醒醒吧!當不成老師就要求政府增加名額,這是哪門子的歪理?如果同理可成的話,我今天考不上研究所,是不是可以串連全國研究所考生上街頭,要求教育部增加研究所的招生名額?同理可成的話,如果今天我沒考上高考,是不是就要拿雞蛋或是脫褲子在考試院門前待命?

如果你真的自認為可以當一個有創意有想法的老師,我想你不見得找不到其他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