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669598.jpg  
敦南誠品B2正展出「閱讀理想書房十六種近距離驚艷」 裝置影像展,來自演藝界、學術界、藝文界、設計界等名人以裝置藝術方式表達心目中理想的書房樣貌;蔡康永以一排剛好擋住重要部位的裸男為其理想書房背景,堪稱現場最具話題性書房之一;如果現實生活中存在此書房,不管男的女的同性戀或異性戀,該如何鎮定且專注地閱讀呢?

我的理想書房最好是在精神病院裡,上下左右皆為白軟棉的病房,幾乎瀕臨密閉且靜謐到幾乎只有耳鳴的空間,不論是躺著跪著坐著趴著,我的注意力勢必將前所未有地集中;我是一個注意力極為容易渙散的人,所以從小到大我不怎麼上圖書館或到Coffee Shop讀書,因為不知道自己是在看人還是看書;也因為我容易分心,只要聽力能及之處發生任何聲響,我的注意力也將跟隨著聲波散發在空氣當中。

所以其實簡單、安靜、乾淨而且最好只有我一個人的地方,就會是我的理想書房;當然,如果有茶香的話,較能阻擋周公在才讀了兩三行時就開始出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