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9988249.jpg  
892858是我的大學學號,892859是我開學第一天第一個講話的同學;我們是一起申請入學的同伴,所以坐在一起,從那一天的相談,開啟了這十年來的交集。不得不說,我和892859的關係,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就是:好笑;例如,曾經在學校附近的便利商店巧遇,她拿了一堆東西卻忘記帶錢,於是就主動和店員說要和我一起結帳,有沒有這麼自動,沒錯,我和她的關係就是這樣;太好笑。

即使畢業那麼久了,還是持續有很多交集,比如我投了履歷到她的公司,或是我印了一堆作品請她幫我拿給創意總監,但最後我還是過著休假騎腳踏車到她公司找她喝咖啡的錯過人生;她曾經到我現在的公司面試,或是我找她的公司參加比稿,經過幾番波折與變動,我又在我現在的公司樓下遇到她,可以不要這麼巧嗎?

總之,這十年來,的確和892859有著好笑的連結。

我必須要說,892859是我看過最獨立的女生,失戀了還可以靠著工作努力撐下去,同事去巴黎員工旅遊,她還是可以一邊靠背一邊獨守辦公室加班把案子作完。很多台灣女生,或者更正確地說,很多台灣人都非常不習慣一個人,吃飯一定要找人,作什麼都要找人,男生女生都一樣,聽到一個人做了什麼事還會露出驚恐的感覺。892859,勇敢的一個小女生,今年夏天離開Leo Burnett後,正在澳洲感受很多一個人的生活,包括某些菁英女性獨有的生活習慣,『我一定會待上一年。』她這樣說。

出發前,我和892859在公園裡吃鹹酥雞,我一直勸她把長笛從行李箱拿出來,『去那邊一直搬家是打算什麼時候要吹?』我說,但她還是帶著飛走了。後來,她寫了封mail,說她認識一個也帶著長笛的女生,『我超興奮的,我們兩個還一起練習吹長笛。』她這樣說;不得不說,892859,真是好樣的。

看著她的照片,開始在澳洲當起菠菜村姑,我曾經和她說:『有朋友在澳洲農場打工,受不了要逃走,結果一直跑一直跑完全一整個跑不出去,因為太大,農場老闆還開車在後面追。』但看來她非常享受當下,把農場生活當作是開心農場一樣,她說:『有時候還要拔雜草,有玩過開心農場的人,就知道有很多雜事要做。』上班上到一個麻痺的台北生活,看著她的照片,看著看著,嘴角也跟著上揚了起來。

12月的現在,北半球冬天、南半球夏天。台北的旺季正來臨,加班到半夜的某一天,回家收到了892859寄回來的明信片,依照慣例,我狠狠地聞了一下,想像一下澳洲的一切,就像她說:『在這裡我最care的就是牛和天空和樹木,他們都沒有被特意要排過,卻總是充滿想像。』這張明信片給了我一點在工作忙碌中的熱情,抬頭望望深夜的台北天空,12月初有著明亮的星夜;希望在南半球澳洲的892859,別忘了看看難得的南十字星!

892859上飛機前一晚,我送了她一本《Eat, Pray, Love》;看著她更新的照片與寄回來的明信片,只去了兩個多月,大概只差Love沒實踐了,Go! Jel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