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9988221.jpg  
星期一,異常想故意遲到,於是到最後總是搭上了計程車;今天,氣溫依然過高,在車裡吹著冷氣都還可感受到窗外過份的溫度,經過忠孝光復口,紅燈亮起,決定搖下車窗買一串玉蘭花,流著汗的婦人咧嘴點頭地用台語對著我說:『謝謝』,突然覺得那一串玉蘭花比CN Flowers的每日一花還要來得令人開心。

進了辦公室,依舊忙碌,一個案子破在眉梢,另個案子需要大翻盤,理智告訴我需要沉住氣,於是撥了通電話給台中惠明盲童育幼院,起因仍然是為了某個案子,一個特殊場合需要邀請小朋友北上表演;接電話的校長先生,語氣非常誠懇,讓我想到老媽工作教會裡的那些瑞士籍神父,那樣溫和。電話溝通到了尾聲,校長先生說:『謝謝你的邀請,我可以順便帶學生到台北逛逛走走。』聽到這段話,我突然有點感動、停了五秒,講話速度變慢,腦中想起了大眾銀行電視廣告裡的那段話:『上帝對你與眾不同,你也要愛你的與眾不同』;原來當初比稿時的不經意網路查詢,可以讓這群孩子們在暑假裡有一小段的城市體驗。

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這種生活面或是文化面的小觸動,只是不知為什麼,漸漸被養得無動於衷。

朋友說:『敏感的人,心裡總是有個小劇場。』忘了從什麼時候起,看很多事都像行在田邊一樣,偶爾轉過臉去看腳下細細的水滴或低頭看地上折轉的光陰,竟發現自己成了一個不太容易激動的人。也許是因為懂得了可以循藉著文字與觀察,慢慢找到內心需索的光亮,那麼很多事情就可以從容地去接近和理解,不必急迫。這樣的心態,也許對作廣告是有益的,從各式各樣情緒化的壓力中走出時,我仍是我自己,一個人逛夜市、一個人吃鐵板燒、一個人旅行,到處走走停停;也一個人看書,睡覺,自己和自己對話。越是深入到每個觀察裡,我就越自我收斂,內心沉靜。

『In the end, it’s these small things that you remember. It’s these little imperfections that make them perfect for you.』寫到最後,腦中環繞著這段話;作廣告不就是如此,處理人和人之間的大小事,觀察人與影響人。『人生若只如初見』我每天這樣告訴我自己,即使遺憾深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