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9912737.jpg  
『理想的下午需要理想的城市、理想的河岸、理想的街頭點心、甚至理想的陣雨,並常伴隨著理想的黃昏……』-舒國治《理想的下午》

我正在策劃一趟旅行,這趟旅行可以很多人一起去也可以只要一個人;我正在策劃一趟環遊南部非洲的旅行,不需要很多錢,比較需要的,可能是開手排車的能力。我正在策劃一趟心目中最理想的旅行,最快2010年就可以出發,幸運的話,也許可以看到一場世界杯足球賽。

等到那時候,我會望著遠方,踩著油門,車速表的指針不斷往右移,80、90、100,從Cape Town Durban ,沿著非洲最南端的公路走;車速再怎麼快,似乎都沒有辦法到達盡頭的山脈,我會專心得看著光影變化,天空從光藍到藍白,從淡黃到淺赭,從深藍到完全一片漆黑,我,沒有休息的打算。

從安哥拉到納米比亞那一條遙遠的公路上,我的視線總是被眼前突然竄出的動物吸引住;從納米比亞到南非的濱海路上,經過了納米比亞靠海的沙漠,連Angelina Jolie都在這裡待產了,還有哪裡比這裡更值得停下車來吹個風、呼口氣?

往前開,需要思考時,我聽Joni Mitchell的〈A Case of You〉,需要理由的時候,我只要聽楊丞琳的〈帶我走〉,需要人陪的時候,我聽Coldplay的〈Death and All His Friends〉;我會告訴我自己,我正在拍一部公路電影,導演是我,主角是我,編劇是我,配樂是我,全部都是我自己一個人;我會忘記有人和我說過的逃避是什麼,我會忘了不負責任是什麼,我只要相信我自己是什麼,就夠了。

我會想到來時路,離開Kruger National Park後,我好奇著 God’s Window ,從那一次相遇後我就相信原來大自然對人也有一見鍾情的力量,陽光暖暖地灑在我的Gore-tex上,吹在我臉上的風是冰涼的;也許我可能會激動地想哭,就哭吧,反正也沒有人看。

於是我繼續在深夜裡開著車,我的思緒在一個一個景點中跳躍;我永遠記得某顆Amarula Tree在草原中的挺拔,某塊石頭在陽光下的色澤;我永遠記得我拿著碎冰放入口中的清涼,還有當時望著上帝之窗盡頭的想望;我會越開越快,在深夜裡,開著開著,隨便找了間汽車旅館就睡了;我會夢到《My Blueberry Night》裡的Norah Jones和Natalie Portman,然後微微地笑了,終於,我也嚐試過了這樣的旅行。

我正在策劃這個旅行,好幾條寂靜的公路、幾個破舊的汽車旅館、幾間可以打發空腹又不會讓我鬧肚子的當地餐廳,還有那種睡醒不知天上歲月、那種隨興而至的旅行,什麼都會是理想的旅行。

我正在策劃這場旅行,這場讓現實再不現實的旅行;如果有誰喜歡開車、喜歡聽音樂、喜歡公路電影、喜歡冒險、喜歡大自然,歡迎一起組團,一起策劃我們心目中最理想的旅行吧。

1139912725.jpg 1139912726.jpg 1139912727.jpg 1139912728.jpg 1139912729.jpg 1139912730.jpg 1139912731.jpg 1139912732.jpg 1139912733.jpg 1139912734.jpg 1139912735.jpg 11399127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