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9912719.jpg  
『既然如此,你就該拋棄負累,大辣辣地享受陽光下被曬傷的滋味;月有陰晴,潮起也有潮退,你也要試著去欣賞不完美的美,那兒風光明媚,看你怎麼去追;這兒的風光明媚,看你怎麼體會。』-梁文音《風光明媚》

這一天真的來臨了。當我開始不甘願早起時,我真的開始懷念起史瓦濟蘭清晨冷乾的氣溫與濕度;當我開始餓著肚子、往公司的路上前進時,我真的開始懷念起史瓦濟蘭寬廣的草原和天空;當我一打開電腦看mail時,我真的開始懷念起史瓦濟蘭人爽朗的笑聲;當我坐在往客戶公司方向前進的出租車上時,我真的開始懷念起史瓦濟蘭野生動物園裡的game drive;當我開始懷疑自己到底在幹嘛時,我真的開始懷念起那段日子,在史瓦濟蘭的所有。

快退伍、離開史瓦濟蘭時,我就有個預感,我覺得我一定會常常懷念史瓦濟蘭,只是沒想到這個預感實現得那麼快。前一天,才和客戶開會到半夜,這一天,依然紅著眼睛、看著電腦上的數字;這裡雖然喝得到茶裏王,但沒有Rooibos Tea;這裡雖然講中文也都通,但我的英文已經慢慢地在退化中;這裡雖然網路速度很快,但很多網站莫名其妙地都被封鎖著;這裡雖然預算很大、廣告量不斷攀升,但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真的那麼需要這段「中國經驗」。

今天下午,我閉上眼睛、塞上耳機,選了iPod裡的《海角七號原聲帶》來聽,理當會讓人莫名想念台灣的音樂,卻讓我想起了史瓦濟蘭;那裡的Jacaranda凋謝了嗎?那裡的雷雨開始嚇人了嗎?每天下午,經過我們慢跑路線的那些小朋友還好嗎?臨走前,那一片枯黃的草原開始發芽了嗎?

沒想到這一天真的來了,只是沒想到那麼快。還好,我還有史瓦濟蘭可以想念;那兒的風光明媚,但只能靠回憶去追;這兒的風光明媚,就看我怎麼體會了吧。

1139907456.jpg 1139907457.jpg 1139912708.jpg 1139912709.jpg 1139912710.jpg 1139912711.jpg 1139912712.jpg 1139912713.jpg 1139912714.jpg 1139912715.jpg 1139912716.jpg 1139912717.jpg 11399127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