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9901317.jpg  
『因為我已漸漸成熟,必須坦然面對生活的考驗。因為我已漸漸成熟,我的努力你們都將看見』-趙傳《不要擋在我的面前》

「Around 30」,是我為我自己所定義的consumer insight,是個指25-34歲、經過四捨五入為30歲的世代。在R君的眼裡,他認為經過非洲洗禮過後的我已經是個男人了,只不過,我依然自認為我「男孩已過,但男人未滿」。十月初退伍回台灣,經過一番糜爛的休養,十月底開始一場一場的面試。秋老虎的台灣天氣,讓穿著自己很受不了的襯衫的自己也開始受不了當下的自己。

Around 30,四捨五入後,我把自己歸類在30歲的世代裡了;不要擋在我的面前,因為我已漸漸成熟。雖然我了解每一次睡眠都是為了與明天保持距離,但我想,我最多只會頭痛和睡不著,沒錯,最多只會頭痛和睡不著,從現在開始,我確定每個週末一醒來,我又會想恢復躺在客廳的地板上聽吵雜音樂的習慣;大學的時候聽、研究所的時候聽、寫論文的時候聽、談戀愛的時候聽、一個人的時候聽、每個時候聽的意義都不同,現在,畢業了、論文寫完了、退伍了,準備要開始工作了,當我的臉再貼在地板上聽音樂,就好像Nicole Kidman在《The Hours》裡所飾演的Virginia Woolf趴低身體、與死鳥對看的那個震撼鏡頭般;2008年的秋天,我的臉貼在地上,也貼著現實。

還記得,在自認為最重要也最想要的一個工作的面試時,當總監追問我:『可以告訴我,你為什麼覺得你可以來這裡上班嗎?』面對這個問題的當下,你知道嗎?總監!我有多麼想唱一首趙傳的《不要擋在我的面前》給妳聽,但我還是忍下來了,因為我才和總監坦承過:『我是一個容易害羞的人』,我只盡量壓抑我的緊張與興奮,冷靜地對著總監說:『從大學開始我就很想進入這個產業,但我一直不確定我的特質與能力到底適不適合這個產業,所以我一直在這個圈子之外繞著,嘗試著一些有點關聯的工作,累積了一些不同的經驗,一些自認為自己與其他人最不同的生命經驗,一直到今年,我覺得我準備好了,各方面的體驗讓我的體質做好了準備。』當我講出這段話時,心中的確有那麼點掙扎,我真的ready了嗎?我想應該是的,因為沒有人可以擋在我的面前。

突然想到某年夏天和朋友到十分放天燈,我在上面寫著希望35歲前可以當上總監的願望,會實現嗎?現在才開始似乎有點晚了,只希望到時候我也能像在《ホタルノヒカリ》裡的藤木直人那樣,是個人人喜歡的「部長」哪!

當接到offer的那個下午,沒有太興奮,只是跑到家裡附近的百貨公司,買了一雙頭尖的很誇張的皮鞋、買了幾件年輕又硬挺的襯衫、買了一個很好看的公事包、拍了一張新的大頭照、買了一本筆記本。沒錯,我要開始上班了。再見了,張同學。張先生你好,歡迎從2008年Q4起進入real world。不過,可不可以先來一手青春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