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9862249.jpg  
大概全世界都知道,史瓦濟蘭國王擁有很多王妃,但「總共有幾個?中途逃跑幾個?」其實更是大家好奇的焦點。原本史瓦濟蘭共有13位王妃,但因各種因素逃跑了兩位(國王還派了特別安全小組到國外搜尋兩位王妃的下落),於是,史瓦濟蘭目前還有11位王妃。

1139862242.jpg  

在媒體報導的扭曲下,只要一提到史瓦濟蘭與王妃,絕大部分的我們總是把史瓦濟蘭國王貼上某一種標籤,其內容不外乎就是:誘拐未成年少女、看到喜歡的就可以娶、蘆葦節可以在成千上萬的裸女前選妃,其實以上各種詮釋有對有錯,對的部分是我們用「史瓦濟蘭以外」的局外人所下的評論,錯的部分就是我們完全忽略了「史瓦濟蘭以內」的國民對自己國王的所作所為有什麼樣的看法;試想:如果史瓦濟蘭國民的想法都和我們一樣的話,那麼絕對君主制到目前為止還可以依然存在且毫無動搖嗎?

1139862246.jpg  

「Emakhosikati」這個單字即是史瓦濟蘭語中「王妃」之意,目前史瓦濟蘭諸位王妃們中不一定都是國王親自屬意而娶來的,有些王妃是各地方酋長主動進貢給國王,而國王雖飽受國際輿論批評但為保持與傳統地方勢力連結,於是不得不娶;在這裡,並沒有想幫史瓦濟蘭國王說好話的意思,只是想單純呈現一些媒體報導上的偏差,請平衡一下自己的主觀,史瓦濟蘭的王妃並不都是「國王看到自己喜歡就可以娶來的」噢。

1139862247.jpg 1139862248.jpg  

咳,話題扯遠了,這篇文章的原意是想讓大家知道史瓦濟蘭有個不成文的規定,也就是國王很小氣,於是男生無法和王妃合照,外國人也無法例外,但偏偏就是有一群台灣來的男人不怕違背史瓦濟蘭國王而大膽和王妃們合照,但用的方法卻是錯位;在王妃身後以錯位方式合照,而且完全不扭捏也不偷偷摸摸,整個就是非常大方,合照得不亦樂乎。

絕對沒看錯,有圖有真相,和王妃合照絕對不是不可能的任務;用錯位合照也不是很簡單欸,除了要緊抓主角的時間與位置外,更要把握主角停格而自己也不能太興奮,才不會出現太過晃動的影像;台灣男生真的就是用錯位的方法和史瓦濟蘭的王妃們成功地合照了耶,套一句台灣當前的流行語:「真是太超過了!」

1139872225.jpg 1139872226.jpg 11398779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