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9844122.jpg  
Case1:甲想要去應徵國會助理,乙非常不以為然,認為國會助理是個根本毫無專業可言的工作;乙扯了一堆所謂選民服務,扯了一堆台灣之所以亂,就是因為立法院之類的陳腔濫調;我猜乙大概是新聞台或是政治評論節目看太多的觀眾之一,也大概忘了台灣還有不分區立委的機制。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139844121.jpg  
除了「愛台灣」和「創意」外,在這個島上,這幾年最常被提起的agenda還包括了「美學」,而時尚、慢活等其他元素也開始環繞著它,漸成為一個不再微型且後勁強而有力的趨勢;趨勢觀察家說,在這樣開始強調美學的年代,我們不只要有EQ,更要開始培養所謂「AQ(Aesthetics Quotient,審美指數)」,因為美學在莫名其妙的討論下,即將既文化也是一門好生意後,成為下一個最有質感的經濟。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1139844120.jpg  
繼怪癖連結之後,最近又開始了「最喜歡的五個作家」blog遊戲;連結上了幾個曾以此為題的blog後,發現平常沒事有事都穿牛仔褲,或愛聽周杰倫的人,遇上這種文藝性極高的題目,竟也正經八百地列出幾個作家,而其喜歡的理由幾乎可以編成一本誠品好讀,可見大家的心裡其實都還是有那麼一座斷背山,喔不,是一個好書櫃。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 Feb 09 Thu 2006 00:44
  • 家人

1139416999.jpg  
一年裡面有一個星期我鐵定過得最快樂,因為我週遭有家人也有老朋友,而我當然也會跟上所謂「流大潮」回到老家;這個禮拜就是農曆過年。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136445782.jpg  
很多人都會認為男人就是要當過兵才會是真男人;但是,真男人的定義是什麼?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1136445781.jpg  
最近這幾年,已經搞不清是因為英語學習熱導致國際化備受重視,還是因為國際化的緣故順勢掀起英語學習風潮?總之,台灣社會越來越重視國際化,而國際新聞的能見度也相對地提高了不少;過去我們幾乎把國際新聞等同於黛安娜王妃,但其實國際新聞還有很多其他的角度與人事物值得我們去關心,而我們究竟為什麼必須要去看、去了解國際新聞?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1136445780.jpg  
我好像很喜歡談論、觀察和紀錄所有和一個人有關的人事物;2005年秋天,我開始一個人住在台北東邊最熱鬧的區域,很多人會羨慕住在郵遞區號106的人,因為逛街方便生活方便到哪都方便,但也因為什麼都方便,這裡無時無刻都是車和人,車很多很快,人除了很多也打扮入時;有的時候,我只是去便利商店買綠茶,因為穿著過於隨便,一個人的狀態就被自己明顯放大。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1134834882.jpg  
王羲之在大雪後寫下『快雪時晴帖』時,應該完全沒辦法想像21世紀的現在,我們想念一個朋友,竟然可以直接透過Skype,就能以最清晰而且免錢的方式找到對方;Skype在產業上,不僅騷動了各國的電信龍頭,也開始讓媒體從好奇轉成焦慮。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1133278352.jpg  
自從18歲離開家後,轉眼間我已經到了白頭髮從後腦勺開始慢慢進攻頭頂的人生階段;自從18歲被爸爸開車載著住進學校宿舍後,轉眼間我已經到了去買咖啡,聽到某首熟悉的歌,但怎麼想也都想不起來歌名是什麼的人生階段;自從18歲開始一個人在外面的生活後,轉眼間我已經到了洗澡忘記刷牙了沒,但刷了牙之後又洗了一次身體的人生階段;自從18歲身高停止成長後,轉眼間我已經到了不只要努力運動,更要勤奮吞下維他命才能維持好臉色的人生階段。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1131820021.jpg  
五月天的阿信認為愛情的模樣是:『我失去了自己的形狀,我看到遠方,愛情的模樣;你穿過了重重的迷惘,那愛的慌張,終於要解放。你讓我舉雙手投降,跨出了城牆,長出了翅膀。』五月天阿信所寫所唱出來的愛情模樣,是勇敢、是可以解放自我,甚至是會被降服的。學校從來都沒有教我們什麼是愛情,而我們對愛情的認知從何而來?可能是莎士比亞,可能是紅樓夢,也有可能是伍迪艾倫,或是富士電視台;宗教有聖經,考試有指定用書,愛情的領域似乎沒有參考讀本,我們憑著最原始也最單純的好奇誘引,開始了一段又一段除了求學和工作外,人生當中的第二大事業-愛情。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1131478311.jpg  

最近接到關於男性時尚雜誌的調查,我的回答似乎過於critical,因為我是多麼希望台灣至少有一本作過功課的時尚雜誌,不管男女。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131290817.jpg  
消費社會中,我們的bible是時尚雜誌,我們認識或開始注重美學,是時尚雜誌教我們的,而不是從哲學系旁聽來的;美學在後工業時代,已是無法再被忽視的元素,儘管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還是無法對美學理論化,但媒體卻三不五時就會教導我們「美的理由」、「美的延伸」、「美的體驗」,雜誌封面、新聞標題,無一倖免,沒辦法,因為媒體總愛自認大師。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1130766877.jpg  
這個城市雖然性感但越來越不可愛。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1129474549.jpg  
最近這個國家很有話題,媒體喜歡拿它來作專題,專業評論喜歡拿它來當奇蹟例證,這個國家是韓國;其實我不太想再幫韓國多說任何一句好話,因為過去我一直覺得它今天的好,是政府強制塑造出來的,甚至是模仿出來的;它今天的競爭力是保護出來的而不是自由競爭的結果,它今天各方面的閃耀幾乎可以說是模仿來的而不是自創的模式,但曾經在1997年垮到要聯合國基金介入的韓國,短短不到十年,從亞洲小龍變成世界巨龍,即使台灣bbs版上有再多的anti-korea聲浪,我們都還是抵擋不了要去正視這個離我們只有兩個多小時航程的國家。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1128960144.jpg  
3G的時代來了,手機似乎還太貴,消費者都還買不下手,但電信業者繼三年前砸出天價標下3G執照後,最近又開始在電視廣告上不斷燒錢;中華電信說3G能讓我們看到美麗新世界,遠傳電信說3G把全世界都放在我們的手中,而台灣大哥大則說有了3G,我們何必說再見。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1128188618.jpg  
女人心事有誰懂?廣告人、行銷人、兩性專家、心理醫生再懂,也懂不過女性自己最角落的聲音。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128188915.jpg    
三十為何拉緊報?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126948107.jpg  
年紀大了一點,開始有人會來聊工作,進而會聊到理財,甚至有人會來聊人生規劃,進而聊到結婚家庭退休計畫;我很排斥和別人聊以上這些話題,因為除了研究所推甄會嚴謹規劃外,其他再怎麼計畫也是三分鐘熱度,但當我突然發現生活週遭的聊天話題幾乎有一半是以上時,似乎正式宣告著我好像不能再有玩樂、揮灑、不負責任或散漫的人生態度。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1125845935.jpg  
我們的週遭很多這種例子,大學畢業後,男生去當兵,女生開始工作也開始等待,網路上甚至集結了這群等待的力量,「站崗的女人」討論版幾乎是現代王寶釧的集散地;女等男,從古至今被認為是天經地義的事,而反過來的男等女是不是真的只能在好萊塢的影像中看到?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1125406978.jpg  
「在網路時代,具有共同理想的人很容易透過網路集合,組織成高效率的虛擬團隊。當一群人在網路上燃燒著共同的理想時,集體的靈魂便孕育而生。當眾人感受到『沒有這個網站我會悵然若失』時,支持它繼續存在的力量,可以讓五十位員工發揮出兩百人的力量。」(陳豐偉,2001)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