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9844142.jpg  
日本高三學生最想和哪位女明星共度最後的暑假呢?Oricon排行榜日前公佈了名次長澤雅美獲得此項票選的最高人氣且廣受男女學生群愛戴,被選上的這些明星是不是都具備著某種類似夏天的特質,於是讓人一看就會聯想到夏天?而夏天的特質又是什麼?是背心?是比基尼?是啤酒?是海邊?還是游泳池?如果今天智威湯遜廣告公司邀請你來當一日創意總監,並且丟了一個品牌叫做「夏天」的比稿,希望你重新設定關於夏天的tone and manner,你會如何revise?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139844141.jpg  
「回到小屋然後坐在門廊眺望森林聽了Cream、聽了Duke Ellington。這些古老時代的音樂,我是從圖書館的CD Library錄來的。《Crossroads》我重複聽了好幾次。音樂使我亢奮的心情多少鎮靜下來。」-村上春樹《海邊的卡夫卡》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139844140.jpg  
開始之前,我會先把背景音樂設定為孫燕姿的第一張個人專輯,2000年的那個時候。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1139844139.jpg  
什麼是「新興媒體」?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139844138.jpg  
如果一個光聽起來或乍看就會讓觀眾聯想到老掉牙的電視節目要如何擺脫俗套進而吸引觀眾?美國目前最熱門的電視影集《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應該會是目前電視節目企劃運作上老套中而又懂得求新意的成功case。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們人始終都活在「個體」與「社會」之間,在充滿刺激、矛盾、快步走的世代,機會隨時開啟,緊張也如影隨形,早上坐捷運擺臭臉,也許是身為一枚小上班族對抗資本主義的消極方式;你很會幫客戶作SWOT分析,但在幫自己作了360度分析後,你會發現,機會是,你可以成為「任何事物」(could be anything),威脅則是,你可能「什麼都不是」(could be nothing);在這樣一個時代,生涯無從定軌、學習沒有止境、感情柔軟易塑、婚姻形體不明,於是我們一一變成3M立可貼,賣力地和這些與那些保持黏性。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139844136.jpg  
後來我發現,對童年還抱有一點懷念的人,通常都還蠻喜歡小孩的。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1139844135.jpg  
台灣流行文化造就了無數兩岸三地甚至東南亞的流行話題,以流行音樂為例,香港歌手、甚至連東南亞歌手都曾到過台灣「過水」,視為是否能為其他市場接受的試驗之一。走進華人世界,台灣的流行歌、連續劇、綜藝節目,普及的程度相當驚人。仔細觀察,在科技產業之外,影視娛樂業其實是台灣另一個應該具有生猛活力的產業,也是台灣經濟轉型發展軟體內容的要角,但台灣身為華文流行音樂與影視產業的重鎮,卻忽略自身所擁有的價值與優點,短短不到十年,台灣電視產業自頻道開放以來,即因業者在成本效益的考量下,選擇以規避風險的作法、購買及播出外國節目,以取代自製節目的高風險與高成本,所以港劇、日劇、大陸劇、韓劇等外來節目陸續佔領台灣電視頻道時段,台灣電視產業扮演「播放平台」的角色似乎重於製作;電視產業如此,電影產業就讓人更不忍心再去刁難。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1139844134.jpg  
過去,我們比較熟悉女性主義,不管是在文學、媒體、電影、時尚、甚至是學術研究,女性主義非常容易被關注到;之所以會有女性主義,其實也是因為來自男性對於這個世界的主宰,女性認知到自己的一生不應只是短短一天的縮影,於是開始有勇氣去爭取獨立的經濟和社會地位。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139844133.jpg  
最近眼睛不太舒服,可能是長時間戴著隱形眼鏡又長時間盯著電腦的關係,乾澀難耐,有好幾度想乾脆把隱形眼鏡直接摘掉的衝動,但一想到後續的一天該如何在糢糊的視力中度過,就又讓眼睛持續缺氧且欲哭無淚地抗議下去。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1139844132.jpg  
衛視中文台於2006年以一集高達三萬美金的高價買下由亞洲新天王Rain所主演的韓劇「這該死的愛」兩岸版權,此交易金額不僅創下韓劇買賣歷史新高紀錄,也可看出南韓電視劇的文化經濟力是如何強勁,但反觀台灣電視劇在2004年台北電視節中,卻出現1集韓劇的賣價就遠超過10集台灣電視劇的價格;台灣堪稱華文娛樂文化產業的重鎮,但台灣所出產的電視劇,為何在電視市場上卻如此低價?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1139844131.jpg  
你買iPod了嗎?你用iPod聽過音樂了嗎?你有沒有發現為什麼iPod的耳機線特別短,所以我們很難把iPod塞進隨身的包包裡,變成是我們『要用手拿著iPod聽iPod』,為什麼蘋果電腦要這樣設計iPod?我們買iPod是因為媒體的iPod崇拜還是我們自己想用iPod,或者只是感覺Steve Jobs比周杰倫還屌所以也用iPod;我們想到的所有會買iPod的原因,蘋果電腦大概都想到了,但坐捷運時拿在手上很chic地聽著iPod的我們,有沒有想過iPod在消費社會與我們之間的嚴肅關係?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1139844130.jpg  
「花氣薰人欲破禪,心情其實過中年。春來詩思何所似,八節灘頭上水船。」黃庭堅在將近一千多年前,以剛強挺健的筆法寫下「花氣薰人帖」;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放在台北故宮的這件作品被拿來當作博物館在行銷上的訊息操作;在這樣一個後行銷的時代中,對於台北故宮,這是一個不錯的行銷開端,不單純去藝術化,而是讓過去與現代成功對話;觀眾在眾多自稱為創造新流行與時尚文化的廣告訊息中,面對台北故宮巧妙運用中國古典藝術以連結行銷訊息上的操作,勢必將會放更多精神與心思去體會或注意,進而想起「喔!故宮那麼近,我才去過一次」。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1139844129.jpg  
很多人棄好萊塢芭樂片如敝屣,但如果在面對比好萊塢芭樂片更低層次的台灣新聞媒體時,我們就會知道好萊塢商業芭樂片在台灣市場絕對必須存在,而且應當被奉為「常識圭臬」。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139844128.jpg  
今天是週末,台北接續倒下了幾場大雨,於是我沒早起,也就懶的把隱形眼鏡好好地戴上。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1139844127.jpg  
台灣奧美曾發表「當迷世代(Dumbing Generation)」的消費者生活型態報告,這份針對台灣年輕消費者所做的調查中,提出了「以認真的態度分析極無聊的現況」一論點,描繪出二十一世紀初期的台灣年輕人所沉浸與擁戴的次文化現象。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1139844126.jpg  
龍應台在台灣清華大學的一場演講,鎖定「世界公民」意識出發,她認為台灣在全球收入排行中名列第三十名,應屬所謂「富國」了,但她點出了一個問題:如此名列富國榜的台灣,對這個世界盡了什麼責任?龍應台以南亞海嘯發生後的台灣社會反應為例,當時正值聖誕節與新年時刻,全世界都瀰漫在一陣感傷氛圍中,台灣卻普天同慶地倒數著迎接新年到來。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1139844125.jpg  
對,我寫錯字了,應該是「繁」忙,而不是「煩」忙,但忙的時候,「繁」是一種外在狀態,而「煩」則是一種內在心態。最近,我默默地體會以上兩種解釋。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1139844124.jpg  
《為什麼男人不XX,女人不XX?》諸如此系列的書,我一律不看,不看的原因很多,例如:擺明就是騙錢、看了又怎樣我又不能改變什麼,但絕大部分選擇不看的主要因素還是在於我身為一個男人;所以,如果哪天這個系列突然出了一本《為什麼男人不愛看這本書,女人卻愛看?》的時候,也許我會考慮站在書店翻一下。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1139844123.jpg  
『I've always said that making a film is like making a sand castle at the beach. You invite your friends and you get them down there, and you say you build this beautiful structure, several of you. Then you sit back and watch the tide come in. Have a drink, watch the tide come in, and the ocean just takes it away. And that sand castle remains in your mind. 』~Robert Altman(2006)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