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9844174.jpg  
快過年了。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1139844167.jpg  
周杰倫唱《聽媽媽的話》,要小朋友除了要聽媽媽的話之外,還要乖乖長大,才能保護媽媽;媽媽如果作為一個角色或職業,其在小孩心中的形象幾乎都較停留在行為上或言語上,小孩很難或根本不可能去體會到《時時刻刻(The Hours)》裡,Julianne Morre所飾演的母親在家庭、小孩與自己間的掙扎與矛盾。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1139844166.jpg  
Who is Leading Actor?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1139844165.jpg  
你在電視上看過信用卡廣告嗎?你有沒有發現最近一年來這些教你花錢的廣告越來越少?信用卡或現金卡廣告常常會告訴我們買東西、花大錢是一件快樂的事,沒有錢很可憐,還告訴我們沒錢沒關係,只要有一張信用卡或現金卡就萬事OK?清醒的人都知道:萬事OK是收到帳單前的心態,過不久問題將會一堆。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139844164.jpg  
數位時代雙週刊總編輯詹偉雄在《美學的經濟》裡提到:『不知你有沒有感覺到,這年頭上市的新產品,如果沒讓人有「快感」(pleasure),你可是對它一點興趣也沒有;現代社會裡人人追求「快感」,但為什麼偏偏就在此刻大家突然解放了「理性」、拼命驅歌「感性」?』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1139844158.jpg      
城市競爭,台北看「郝」?我以為食品科技博士出身且當過環保署長的新任台北市長會比較潔癖,但沒想到,結束一場聲稱花了三千萬的煙火跨年晚會後,從信義區到大安區,從忠孝東路四段到忠孝東路三段,不只交通大亂,垃圾也亂堆、甚至亂飛。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1139844157.jpg  
歷史老師有教過,中國宋代五大名窯-汝、官、哥、定、鈞窯中,以汝窯最為難得,因其燒造時間甚短,傳世品稀少(全世界不超過70件),釉色、開片紋等技術清朝人模仿不來,甚至連現代人都學得不像;台北故宮目前擁有全世界典藏最多之21件汝窯瓷器,且於2006年底推出經典大展,將宋朝以來即為鑑賞家與皇室貴族奉為「家傳一姐」的所有汝窯瓷器藏品,全部展現於觀眾面前。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1139844156.jpg  
曾經我很想讀新聞系,我記得那時候每天都在看新聞台,推薦甄試的自傳寫著我對新聞人的各種想像,其中甚至包括了我以為新聞人有著律師的捷才、新聞人有著廣告人的熱情、新聞人更有著醫師的專注;長大後再看小時候所寫的文字多半覺得可笑,但當年沒唸成新聞系的我再回頭看那一面自傳,我對新聞人的想像竟然沒有變化太多,我依然對新聞人抱持著偉大的憧憬,但對台灣獨特的新聞產業感到失望、甚至感到有點丟臉。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1139844155.jpg  
19世紀的LV Monogram、20世紀的Chanel菱格紋;12世紀的世界,什麼是當時的人們必知的時尚經典?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1139844154.jpg  
清朝乾隆時期的督陶官-唐英,在18世紀的景德鎮御窯廠中,創作出一種可以旋轉、把玩的轉心瓶,這種講求穿透性、內外瓶一體的技法,為以往追求紋飾與釉彩的瓷器創作,開展了另一條「性感」路線。這個擺脫傳統的性感文物目前典藏於台北故宮,論典藏、論內容,坐落在台北郊區的台北故宮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博物館,但如果我們問台灣人去過幾次故宮,連在地台北人回答的次數可能都少於五次。台北故宮為何不受自己人的青睞?老實說,我們無不以台北有個故宮為榮,但究竟為什麼我們就是踏不進去故宮?因為太古老?因為太遠?因為太悶?因為不夠有趣?不夠性感?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1139844153.jpg  
南韓電視史上迄今最有影響力也最賺錢的連續劇-「大長今」,其女主角李英愛曾表示,『不是單一文化面的特色就可以受到觀眾的喜愛,這需要按部就班的把文化、經濟的、各方面都要慢慢累積,才有呈現給人們爆發性的基礎。』一語道出了南韓在進行文化創意產業的創新策略;當世界各地傳統文化遭到西方文化的侵襲而大量凋零之際,南韓政府卻創新傳統,將全球化的威脅轉化為助力,其中電視產業的能量,不僅表現在文化上,更在經濟上有驚人的效益。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1139844152.jpg  
雖然我是讀IT的,但以前在學校上課的日子完全都沒提過blog,第一次聽到這個單字,是有個朋友在大三的時候去參加政大新聞所的碩士班入學考試,那時候好像考了一題關於blog的申論題,就是2003年那時候,因為我朋友沒聽過所以完全不會寫,考完試回來到處查資料才發現原來什麼是blog,而那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到底什麼是blog。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 Oct 01 Sun 2006 02:46
  • 廚房

1139844150.jpg  
『我的老家在東部一個靠海的城市,因為我是個沒有太多耐性的人,所以每次放長假回家都會選擇坐五十分鐘的飛機;還記得有一次,天氣不佳、烏雲密佈,我飛離台北盆地,一度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飛在天空上,因為一路顛簸。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1139844149.jpg  
之一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1139844148.jpg  
因為我爸喜歡看網球,所以我也從長髮的阿格西一路看到光頭的阿格西,球王的名號都從山普拉斯變成費德勒了,阿格西還是在球場上展現過人的毅力,當體力不再是他的看頭後,毅力反而成了阿格西最吸引人的地方;我欣賞有毅力和有耐性的人,就像村上春樹會因為想持續寫作而跑步一樣,這種毅力與長期的耐性在我身上很難實踐;前些日子,因為準備寫論文而必須找資料,剛開始發誓要一股作氣地找齊所有的資料,但還沒找完就興起了「睡一下」的念頭;在辦公室的我,如果不是位置在通往CEO辦公室的必經之處,不然我可能會大喇喇地趴下來睡覺。可見,我很懶惰。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1139844147.jpg  
廣告是個專業又好玩的工作,而且它「看起來」很迷人,至少以前是,現在是不是、未來是否還依然是,沒有人敢說也沒有人知道,尤其是在台灣。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1139844146.jpg  
這篇文章似乎寫的有點早,但最近和大學生的接觸,讓我回憶了過去還在讀大學的我是否也犯了同樣的過錯,也猜想著這一路走來我在大人們的心裡留下了什麼樣的印象;大學生都有股莫名的驕傲,看不慣的、聽不順耳的、自己做不到的,在前面擋住自己的人事物在大學生眼裡似乎特別多,我也曾經是。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1139844145.jpg  
我可能沒那麼有創意吧,所以這裡才會空了快一個月,也可能是我不擅於找「題材」,又或者我所有可能會拿來發想題材的天份,都已經在白天時耗光了,包括發起和同事聊天的題材、提出和前輩工作時的問題、發想比稿的計畫、寫給客戶月報的結論等等;晚上走路回家的路上,我通常會邊觀察路人邊思考要在這裡寫什麼,但最近發想的空間幾乎都被兩個部份給佔光了:工作和論文,於是在生活中缺乏新奇觀察、缺乏新鮮體驗的狀況下,可以在這裡寫點什麼的「題材」幾乎是零。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139844144.jpg  
2000年我進入一個偏重IT, digital and design的傳播相關科系讀書的時候,還記得網路在當時的學術還停留在是否為一個媒體的爭議上,而也因為網路泡沫化以及其他種種因素,用網路作為傳播、廣告或行銷工具,在當時普遍持保留且不被看好的態度,但時間只過了六年,當年網路被看衰的缺點,2006年開始卻成了特點,甚至是優點;昔日的網路泡沫化,現在看起來似乎只是投資客的說法。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139844143.jpg  
胡晴舫在《辦公室》裡這樣形容辦公室:『辦公室是一座渾然天成的瘋人院。我們每一個在裡面工作的人都是瘋子。』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