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9975766.jpg  
電視廣告裡,畫面切到演唱會、水樂園、棒球場,最後回到7-11門市的iBon裡,創意切入與強調的是iBon最強的購票商流合作。由隸屬統一集團下的安源資訊所開發的『iBon』,自2006年開始問世後,在奧美廣告操刀品牌策略與廣告傳播下,已成為台灣多媒體機(Multi Media Kiosk;MMK)最具影響力的服務與品牌;年輕消費者要買演唱會的票,已經懂得不用再去排隊,只要往7-11門市走,就可以輕鬆又涼快地買到偶像的演唱會門票。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139975754.jpg  
『主流運動已不再只關乎球賽和球迷,還涉及龐大的金錢利益。在全球任何一座大型運動場地都會發現:從賽前、賽中到比賽結束,處處是商機。公司行號包下球場豪華包廂,以便招待主顧和未來的客戶,冠軍賽門票也成了商業交易的附帶甜頭』-《藍色的承諾(Next: Trend for the Near Future)》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139975740.jpg  
射手座的雍正是清朝極具故事性的皇帝之一,在位雖短短十三年,但從登基到死亡的各種傳聞不斷,留下許多話題,可說是最具娛樂性的神秘皇帝之一;對於雍正的種種傳聞,史學家至今仍未有定論,證明其為一複雜的歷史人物。雍正最具爭議的傳聞,即為他將《康熙遺詔》裡「傳十四子」的「十」字改為「于」,但目前典藏於台北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的《康熙遺詔》上,所寫的是「傳皇四子」,並無任何更改的痕跡,但康熙生前是否有立任何遺詔或是所謂《康熙遺詔》是否為雍正在康熙死後寫成的其實也廣受爭議,史學者認為遺詔確實存在,但內容的真假,的確待議。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1139975733.jpg  
以往,運用代言人作為創意開展的手法常被認為是最沒有梗、最沒有創意的策略,但在行銷預算受到侷限的近幾年,代言人的運用反而成了突破訊息重圍、吸引消費者的有效手法之一。觀察今年台灣市場上,各大品牌產品不僅延用舊代言人,更積極延攬新代言人,例如 Nikon的陳綺貞台啤年輕品牌-Mine的蘇打綠麥當勞的阮經天等等,甚至連所有的電玩廣告、女性內衣、美妝保養品,以及今年最熱門的純濃燕麥飲品(愛之味的侯佩岑、統一的隋棠)與老字號的林鳳營牛奶(桂綸美)和新推出的優酪乳(張鈞甯)等等都接二連三推出了代言人廣告;代言人的運用究竟是否僅為工具上的演出或影響力的達成?又或在品牌工程中,代言人擔負了更重要的策略角色?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139975732.jpg  
自從網路漸漸深入我們的生活後,也讓我們越來越「宅」,但這裡的「宅」其實只限於空間上的宅,因為我們被網路控制在電腦前,但即使如此,只要透過網路,我們依然可以保持與朋友的互動,並不會因為「宅」了而產生社交退縮或與朋友少有互動往來的結果。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139975714.jpg  
『每個人心理都有一段秘密的旅程,渴望一個值得等候的伴侶去一個沒有憂愁、不再寂寞的地方。』-《帶我去遠方》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1139975713.jpg  
暑假是各行各業的消費旺季,即使農曆七月到來也不影響消費者下手的意願,其中尤以百貨零售量販等通路面對旺季動作頻頻,為的就是在一年之中消費買氣最強的期間達成、甚至超越業績目標;中元節往往被認為是旺季消費的分水嶺,所有買氣將在中元節檔期達到最高峰,相關行銷與廣告媒體檔次也幾乎在中元節前達到滿檔,而中元節對量販業者而言更是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慶檔期,占整體營收至少二成以上,由於經濟景氣依舊低迷,導致消費者今年對於價格敏感的程度相較往年高,多家量販業者今年皆擴大促銷的品項,價格也較往年便宜二至三成,生鮮商品更是比颱風災害前還要更便宜,在在就是希望能吸引『再不景氣,拜拜還是要講究澎湃』的消費者。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139975702.jpg  
台灣近幾年整體大環境蕭條,廣告主行銷預算也逐年縮減,但網路行銷的市場前景卻逐漸明亮,且在逆境中維持著小幅的成長,並在2008年成了電視媒體之外最具影響力的媒介。面對市場不景氣,許多廣告主皆削減行銷預算,以為如此即可節省不必要的成本支出,但真正在因應不景氣的狀況下,應進行逆向思考,也就是如何在不景氣的時代善用行銷與媒體投資,一方面強化企業品牌形象,另一方面則創造品牌偏好度與市佔率,而進行數位行銷則是一項最好的投資,網路不僅發展迅速,更提供廣告主最方便、最省錢也最容易衡量的傳播平台。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139975696.jpg    
『Why did nobody notice it?』-Queen Elizabeth II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1139965826.jpg  
兩大社群媒體(Facebook與Plurk)在台灣,2009年上半年達到前所未有的使用人數,預測未來將持續成長,身為社群服務使用者的廣告主也紛紛抓著代理商,問著:『我們現在不想搞blog了,MSN機器人也過時了吧?可不可以直接在Facebook和Plurk幫我own一個頁面?』有些廣告主看了商業周刊大篇幅專題報導的〈140字的威力〉後即開始抓著代理商說:『我也想要在社群媒體搞行銷,但不知道要怎麼搞欸?』目前的狀況是,很多廣告主以「成本」的角度看待社群媒體,因在內容上廣告主可自行處理發佈,不需額外聘人處理,行銷成本趨近零,此外,和傳統媒體與網路廣告相比,社群媒體的每千人單位曝光取得成本也低得許多,但問題是,只要到Facebook、Plurk開一個頁面,然後把東西都放上去,這樣就好了嗎?就夠了嗎?就對了嗎?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139965819.jpg  
『Lights will guide you home, and ignite your bones, and I will try to fix you.』-Coldplay〈Fix You〉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1139965818.jpg  
我常常覺得,台灣像是兩個國家,這種感覺通常在選舉期間特別明顯,但沒想颱風過後,台灣也幾乎成了兩個國家。電視新聞不斷播送南部與東南部的災情,回到北部的畫面,總是看電影唱歌逛百貨公司的人潮、孫道存孫芸芸的鳥事;社群媒體中,經過一夜的風雨,南部的網友紛紛串聯災情,甚至發起網路志工回報當地即時災情的mapping機制,相同的時間裡,北部的網友呢?依然在分享颱風假去哪裡吃了什麼好料、去唱了幾小時的歌、去看了好笑又賺人熱淚的電影;有沒有一種感覺,從社群媒體上的發言來看,台灣就像兩個國家?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4) 人氣()

1139965810.jpg  
『I’m not interested in how people move, but what moves them.』-Pina Bausch(1940-2009)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139965801.jpg  
『因為在這裡被扼殺掉的,是你的本質。在這種生活裡,一次又一次一再被否認的,是真正的你。』-《真愛旅程》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1139965800.jpg  
『你問我對Facebook的感覺,比較像是在孤島上用無線電跟朋友彼此聯絡,偶爾收得到無線電,偶爾收不到,但是我還是保持發報和接收,只是偶爾會延緩。』-孫大偉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1139965795.jpg  
週間,常在談論的話題,不過就是最近在流行的節目是什麼、這個東西消費者有沒有興趣、消費者到底藏在哪裡、這個主題有沒有厲害;「有沒有厲害」這個agenda的定義到底從何而來?衡量「有沒有厲害」的到底是誰?總之,這些話題談久了、觀察久了總會讓人疲勞,甚至覺得噁心。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1139965794.jpg  
2009年進入到Q3,電視收視率依舊低迷,不論無線有線,即使進入暑假旺季,收視率不升反降,媒體代理商緊抓著廣告主說:「這種狀況百年難得一見,CPRP勢必要調高了。」但廣告主卻想問媒體代理商:「到底我的TA跑去哪了?」答案有很多,可能在店頭、戶外、交通載具上,但絕大部分的數字與消費者行為皆顯示,現在的消費者泡在網路上的時間更多了,但泡越久不代表就可以接收更多的網路廣告,泡越久反而越隱身於網路社群中而難以被抓取、被溝通,於是網路行銷的招數也漸漸從大方向的單純訊息告知,進入更細緻的客製化、互動化的服務。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139965766.jpg  
『激活』:中國用語,指「注入」,新事物進入,發生融合;語意近似於「打通、開通或刺激」,較常應用資訊與電玩軟體產業,例如「激活碼」、「激活工具」等,而後逐漸演變至其他應用,例如「激活皮膚」、「激活經濟」等等。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139965745.jpg  
『靠譜』:中國口語、形容詞,指人,其為『靠得住、值得信賴』之意,指事則為『有可行性、值得期待』之意。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139965733.jpg  
2009年夏天,7-11自創的卡通代言人-「OPEN小將」四歲了,密集曝光的電視廣告中,順帶介紹了帶有反派味道的新代言人-「LOCK小醬」出場,觀察社群媒體中的口碑,網友的好感皆偏向帶有壞男人個性味道的「LOCK小醬」,就連電視新聞台也對這兩隻「外星狗」著了迷,姑且不論是否為置入操作,OPEN小將到底就是為7-11帶來了效益,而且每年以「億」為收入單位。

vincentk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